時事拼盤:川普獲10億美元建57英里邊境牆 美黑人男星遇襲案檢方撤訴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英國議會週三將進行「方向性投票」,尋求脫歐草案以外的替代方案,包括軟脫歐、再次脫歐公投和留歐。該投票不具約束力,政府不需要遵從。此外,英國還要和歐盟討論脫歐方向。

美國國防部批准撥款10億美元,用於修建57英里的美墨邊境牆,這是美國總統川普2月頒布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的政令後,得到的第一筆相關款項。此前,國會叫停國家緊急狀態的法案被川普否決。本週二,國會想廢除川普否決令的投票,也以248-181失敗。川普可繼續以緊急狀態為修邊境牆籌款。

美國黑人男星斯莫利特遇襲案又一次戲劇性大反轉。週二其律師確認,檢方撤銷了對斯莫利特的所有指控。芝加哥市長和警方對檢方撤訴表示憤慨。1月29日,斯莫利特在芝加哥被襲擊,後被發現這是他為促進自己的事業而自導自演的一場戲。

週一,委內瑞拉大部分區域停電,包括首都加拉加斯部分地區。有民衆表示,停電造成食物緊缺,而馬杜羅政府「非常無能」。上次大停電是3月7日,4到6天後才恢復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