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塔尼亞胡回應襲擊 以美聯盟更強大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週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美以年會上發佈視頻講話,誓言保護以色列安全。在當前以色列局勢並不安穩的情況下,美國對以色列作出全力支持。

以色列中部一所民宅週一遭哈馬斯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火箭彈襲擊、導致包括1名嬰兒在內的7人受傷。以色列隨後對加沙地區的哈瑪斯進行了空襲回擊。

正在美國華府訪問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因此縮短行程,取消了原訂週二在「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年會」的演講,但通過視頻講話,表達了他對此次襲擊的態度。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們會做的更多。會用一切必要方式保護我們的人民,防禦我們的國家。」

對於川普簽署行政令、美國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內塔尼亞胡在視頻中再次表達感謝,稱以美關係更加牢固。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可以告訴你們,以美兩國關係從未像現在這樣緊密。2015年我在美國國會發聲,指出伊朗核協議的災難性。2018年總統川普退出了那個糟糕的協議。他對伊朗政權恢復了制裁,該政權對唯一一個猶太國家實施種族清洗政策。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把大使館遷往那裡。他派遣了不起的外交官駐以色列,弗里德曼大使;還有(以色列駐美大使)德默爾,以色列和美國擁有最好的兩位大使,謝謝你們,感謝川普總統。」

週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及英、德、法等國宣布,將繼續遵照聯合國。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 弗里德曼:「川普政府為以色列所做的一切,我們為什麼要冒著善意被誤解的風險做這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通過尋求結束看似無休止的衝突來追求和平?我們為什麼不把它留給繼任者?那當然容易得多,但並不正確。」

弗里德曼認為戈蘭高地和西岸對以色列存亡意義重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聯合國決議案對以色列而言是一個「自殺式」協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以色列正在為拯救其國家而進行一場防禦性戰鬥。不能讓聯合國決議其成為一個自殺協議的案例(對以色列而言),絕對不行。」

以色列4月9日將舉行大選,川普政府計劃在大選後發布中東和平新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