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再傳不利 眾院謀推翻總統否決案投票失敗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週二(3月26日),美國眾議院投票,針對川普總統否決國會決議案進行表決,但由於未能取得2/3的多數支持,因此,川普所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將繼續合法執行。

週二,眾議院表決推翻川普的否決結果,但最終以248:181的投票結果宣告失敗,毫無懸念地結束了民主黨在阻撓邊境牆建設上的又一場表演。

投票結果,距2/3多數相差38票,只有14名共和黨眾議員支持推翻川普的否決。

川普當天下午發推,稱讚共和黨人團結一致,並祝賀他們取得勝利。

「感謝眾議院共和黨人,你們今天在邊境問題上團結一致,並取得了重大勝利。今天的投票只是再次證實,國會民主黨人是一群(支持)開放邊界、毒品和犯罪的人!」

眾議院的投票結果並不意外,但是,它使得川普可以放手推進邊境牆建設了,而這也正是他2016年大選中最重要的承諾之一。

2月15日,在歷經35天的政府關門和隨後3週的談判後,在民主黨的強力阻撓下,國會最終只同意撥不足14億美元的築牆款,遠遠無法滿足川普所提出的57億美元的要求。川普無奈之下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旨在從軍款中籌集另外的36億美元,從而完成邊境牆建設。

不過,儘管國會未能推翻川普的否決,但民主黨阻止築牆的努力並沒停止。在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後,16個藍州很快對此進行起訴,預計要解決這些訴訟案可能需要耗費數年時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