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怨新版性教材 校長:州法排除私校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2016年,加州議會通過了AB329提案,強制所有公立學校從2019年5月開始改用新版性教材,允許12歲以上的孩子在無需通知父母的情況下避孕、墮胎甚至變性。引發部分學校和華人家長的反對。

根據華裔家長網上發起的抗議活動通知,全加州的公立學校系統,從孩子4歲起便教授變性人、同性戀等內容。12歲孩子則可以自主選擇變性而父母無權阻止,父母若有阻止則可能會坐牢。

聖蓋博基督學校校長Joel Staggers認為,對於一個12歲還在學習、認識這個社會的孩子來說,要作出一個影響未來人生的決定言之過早。

聖蓋博基督學校校長 Joel Staggers:「年紀那麼小,世界又這麼迷惑人,孩子們要去做那些決定,我不認為他們應該承擔這些。他們太年輕,沒有必要,別讓他們在那個位置上,承擔那種壓力。所以我很失望,心疼這些孩子。」

對於提案的硬性規定,他強調,私立學校有權利不受該提案左右,自由決定教材。

聖蓋博基督學校校長 Joel Staggers:「身為私立學校,我們有自由去教導我們認為適合孩子的東西,所以我們不需要遵守公立學校需要遵循的法規。」

他坦言立法者設立的這些法規對學校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和諸多挑戰。

聖蓋博基督學校校長 Joel Staggers:「當我們要篩選歷史課本時,加州內的課本幾乎不堪入目,因為寫教材的人放了很多不正確的資訊,甚至有一套想強加的理念在裡面,就為了符合法規。但很不幸,我們不認同部分內容,它們也不真實,所以就影響我們挑選課程教材。也迫使我們從外州引進,比較符合學校理念和價值觀的社會學和歷史教材。」

史塔傑斯認為,教育和帶領孩子是父母的權利,不能被剝奪。

聖蓋博基督學校校長 Joel Staggers:「孩子都很好奇,每天看這聽那,所以家長有義務站出來解釋,幫助孩子去理解和了解這些事。」「我鼓勵家長去挑選,找到那些符合自己價值觀和想法的學校。」

他建議,既然這類話題無法避免,父母可以學著抱持開明的態度,適當、正面的回應孩子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