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運動員身份入學 斯坦福將做背景審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受大學升學賄賂醜聞影響,日前,灣區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宣佈,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以後將對由體育教練推薦的運動員學生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

斯坦福大學校長拉文(Marc Tessier-Lavigne)表示,學校不再接受由教練推薦的運動員學生直接入學,並將對所有招收的運動員學生的體育資質進行審查。此外,學校還啟動了一項新的評估措施,對體育系的推薦錄取、接受禮物和捐贈的過程進行評估。

此次升學賄賂醜聞事件中,斯坦福一名帆船教練因涉嫌收取77萬美元的賄賂被學校解雇,該校一名運動員學生也在接受調查。

美國大學體育文化濃厚,比賽項目種類繁多。據統計,同樣學術水平的運動員申請者比非運動員被大學錄取的比例高出近1000倍,因此越來越多的華人家長開始注重培養孩子以運動員的身份進入大學。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