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新政無疾而終?美參議院立法投票獲零票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週二(3月26日),民主黨應對氣候變化的提議——「綠色新政」(The Green New Deal)遇到阻礙,因就無拘束力的決議(non-binding resolution)進行立法辯論需要有60票,而在參議院的投票中未能達到這一點。

在參議院投票中,沒有一位民主黨人支持綠色新政。最終的投票結果是0-57, 其中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另外42名民主黨人投了「出席」票。

阿拉巴馬州民主黨參議員道格•瓊斯(Doug Jones)、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和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滕•希尼瑪(Kyrsten Sinema)加入了53名共和黨參議員的行列,投了反對票。

加入民主黨黨團運作的緬因州無黨籍參議員小安格斯•金(Angus King),也投了反對票。

曼欽對他的反對票作出解釋。他表示,氣候問題是一個巨大的問題,必須採取行動,但該提議無法解決這一危機,以創新為中心的方案才能真正解決。事實是,未來幾十年的經濟發展,都必須繼續使用化石燃料。

「綠色新政」要求美國結束使用化石燃料,比如用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替代石油和煤炭等。它呼籲,到2030年徹底消除導致全球變暖的溫室氣體排放。

共和黨人反對該提議,稱其將破壞經濟並將引起納稅額大幅度增加。

部分民主黨人說,投票和辯論是虛假的,因為該提議無視真正的氣候變化的威脅。

在週二參議院共和黨人舉行的閉門會議上,川普敦促共和黨人繼續關注「綠色新政」,因為他相信這將對共和黨2020年的選舉大有幫助。

「綠色新政」是新當選的29歲紐約州眾議員、民主社會主義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出的一套治理全球變暖的方案,主張政府接管工資、能源、住房、醫療保健和交通部門,旨在以理想主義的環境政策作為幌子,將社會主義帶入美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