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漁船疑被黑幫撞沉6人死 報導被秒刪(視頻)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遼寧省東港市近日發生一起漁船沉沒事故,有6名船員遇難。據遇難者家屬指控,出事海域被黑社會勢力霸佔,因未交費用,黑幫蓄意殺人,撞沉了漁船。但蹊蹺的是,當地政府對家屬的指控一直不予回應,而且陸媒相關報導也被秒刪。

上游新聞3月26日報導,3月14日下午1時10分左右,遼寧省東港市丹漁捕4145號漁船,在北緯39度11至12分、東經123度59分至124度之間,進行捕撈作業。期間,遭遇黑社會多艘船隻襲擊。

報導稱,黑幫中的一艘無標識600馬力鋼殼船,將出事漁船堵住,另一艘54433號船則向漁船投擲石頭等銳器,船員為避免被砸傷躲進船艙。54433號船隨即撞向漁船,漁船頃刻間翻沉,6名船員溺水失蹤,迄今未尋獲。

新京報27日披露了漁船出事時的現場視頻,一名失蹤船員的家屬在視頻中指控說,該海域是公共捕撈區,但長期被黑社會霸佔,去那裡捕魚就必須給黑社會交保護費,出事漁船因未交錢,遭到黑社會報復。

「我父親幹活的這家老闆沒有交費用,他們就報復,因為沒有交錢,他們就蓄意殺人。」該家屬稱。

另一名目擊事故的男子張某說,當時黑幫的船有4、5艘,出事漁船是黑幫頭子手下的人駕船撞翻的。

張某回憶說,事情發生的很突然,黑社會的船突然撞過去,完全沒有防備。他們的船當時就在旁邊,看到漁船被撞後,立刻過去救人,但漁船瞬間就沉了,船上的人一個也沒有逃出來。撞漁船的黑社會船隻,看到漁船沉沒就跑了。

事故發生後,受害船員家屬第一時間報案,要求警方控制嫌犯、鎖定證據、打撈受害遇難船員。但東港市政府對此事故一直未予以回應。

更為蹊蹺的是,上游新聞獨家披露此事件消息後,被大陸多家媒體轉載,但27日相關新聞已被刪除。

據悉,東港隸屬丹東市,當地黑社會一直很猖獗,前兩任東港市委書記都因涉黑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