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逼宮」內情流出 習近平靠一人躲過一劫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中美貿易戰開打後,中共內部一度傳出北京政變、政治元老逼宮、「一號休息大海領軍」等傳聞。近日,有消息稱,元老「逼宮」確有其事,但在最後關頭汪洋出手,習近平躲過一劫。

香港政論雜誌總編劉達文3月26日對《看中國》表示,去年7月份有關「逼宮」一事不了了之,原因是「汪洋堅決不與倒習勢力同流合污。」習近平因此躲過一劫。

劉達文表示,汪洋的伯樂實際上是鄧小平,當初江澤民和曾慶紅也曾提拔他。在習近平打虎時期,汪洋曾揭發曾慶紅兩度打電話為其內侄女、要求為時任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陞官,想讓她成為副部級官員才退休。

他認為,汪洋這樣一做,變相的與上海幫(江派)的關係切割。而習近平一直對汪洋有好感,剛上台南巡廣東時,刻意留汪洋陪同,然後在將調汪洋入京。

上述有關汪洋關鍵時刻保習的爆料未知真假。但在去年7月北戴河會議前後,中共政局一度氣氛詭異,元老「逼宮」等流言橫飛。

美中貿易戰自去年7月6日開打後,《人民日報》頭版標題上多次未出現「習近平」的名字,再加上習近平畫像突然被撤、「梁家河大學問」 被叫停、華國鋒道歉事件重炒、以及央視黑衣人事件等等異象。

中外政治評論圈內因此接連傳出中南海內政局生變等傳聞。

其中包括,中共元老秘密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有與會中共退休元老質疑習近平的執政方式。甚至還出現「一號休息大海領軍」,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取代習近平執政的說法。

外媒記者Ben Dooley透露,會上習精疲力竭不時在打瞌睡,甚至口誤不斷。(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中共黨媒同年7月16日在頭版上連刊4篇關於習近平的報導,其中3篇為習參加重要國際會議的新聞,外媒記者Ben Dooley透露,會上習精疲力竭不時在打瞌睡,甚至口誤不斷。

分析認為,看來有關元老「逼宮大戲」並非空穴來風。

同日央視發布的快評中,再次強調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習的親信、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也在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上強調,要加確保以習為核心的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18日,中共公安部緊急召開會議,表態要絕對聽習近平的指揮,把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做為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同時也表態要確保習核心「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不少觀點認為,這是習當局通過官媒與下屬,向反習勢力「下戰書」,同時也表明了習近平的地位難以動搖。

另外,去年中南海流言紛飛之時,體制內挺習派學者辛子陵說,習近平黨政軍權在握,有關政治元老北京開密會逼宮,純屬「老虎黨」所為,而老虎黨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3個「大老虎」所代表的權貴集團。

評論人士唐浩也曾表示,儘管大批江派貪官被拿下,但巨貪黑幫的幫主江澤民和曾慶紅仍逍遙法外,頭目不除,江派黑幫並未瓦解,他們偕同其它極左勢力,借當局貿易戰挫敗經濟動盪之名,發動政變,進行絕地反攻妄圖實現「復辟」。

去年10月底,另有爆料說,有關北戴河會議前後元老「逼宮」失敗的原因之一,是因江澤民突然進入腦死亡狀態。但這一消息至今也未得到證實,而有關中共此番權斗內情,至今仍是個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