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李娜》胡歌演姜山 李娜終於親口確認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26日,李娜在北京出席2019年「通往溫布爾登之路」挑戰賽發布會。受訪時,她確認了一直備受外界關注的《李娜》一片的男主角:「是胡歌呀!」她親口證實,胡歌將飾演她的丈夫姜山一角。

電影《李娜》取材於中國網球第一人李娜真實的人生經歷,講述她從少年時期、運動員時期到退役之後的人生故事。據陸媒新浪網報導,26日,在「通往溫布爾登之路」發布會現場,對於姜山的扮演者到底是誰,心直口快的李娜脫口而出:「是胡歌呀!」

之前,《李娜》的演員陣容一直成謎。今年2月底,影片正式殺青,但當時曝光的海報中,只呈現出女主角的背影。

劇組今年1月底曾遠赴墨爾本澳網比賽現場取景,當時胡歌與香港導演陳可辛比鄰而坐,兩人一起觀看比賽的鏡頭被網友拍到。之後傳出,胡歌將在片中飾演「姜山」,但未獲得確認。

胡歌與陳可辛在澳網上觀戰。(澳網官方微博)

去年11月底,胡歌在武漢拍戲的畫面曝光,當時大家以為胡歌只是在《李娜》中客串角色。而姜山的熱門扮演者,普遍猜測是雷佳音,甚至有消息稱,雷佳音的形象和演技也得到了姜山本人的認可。

李娜3月26日官宣,胡歌飾演《李娜》中的姜山一角。(澳網官方微博)

姜山是李娜的丈夫,他本人曾是一名優秀的網球運動員,奪得過全國運動會團體金牌、混雙金牌,也曾擔任李娜的專職教練。

不過關於女主角的人選還沒有官宣,趙薇、楊子姍、湯唯都曾是傳說中的人選。之前李娜和陳可辛都曾透露,女主角會是新演員,並且在影片開機前訓練了一年多的網球。

李娜表示,她自己也會為女主角做球替,重現當年的球技。她介紹說:「當我走進球場時真的沒有想到他們那麼用心,把整個球場全部布置成澳網的場地,澳網這邊也非常支持這部電影,讓攝製組隨便拍。」

李娜(右)與丈夫姜山資料照。(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李娜還透露,2014年澳網決賽對手齊布爾科娃也將小小客串一把。

曾以《怒火青春》(La Haine)名震戛納影展的法國演員文森特·卡索(Vincent Cassel),2月份在巴黎接受陸媒採訪時自曝,他在《李娜》中飾演的是李娜的教練。

據陸媒新京報的文章分析,李娜自單飛後,共經歷了四任教練:托馬斯·霍格斯特德、麥克·莫藤森、姜山及卡洛斯·羅德里格斯。雖然每位教練都在李娜職業生涯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從幾位教練的形象以及對李娜的影響來看,文森特·卡索飾演的教練,可能是卡洛斯·羅德里格斯。因為正是這位阿根廷教練,助李娜在澳大利亞贏得第二個大滿貫冠軍。

據悉,電影《李娜》最早將於今年底與觀眾見面。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