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涉俄」調查結束 特朗普騰出手解決中美貿易問題

昨天習近平在巴黎跟馬克龍,簽了一個協議,光空中客車就買了300架,起碼價值300億歐元。光空中客車他就買了300架,其他都沒算,原來消息中說到大概153架,183架有零有整的,現在一下,一步就跳到300架。我相信跟波音,它打波音有關係啦。其實波音滿有趣的,波音出毛病這個東西呢,它飛機出毛病是波音737MAX,MAX8、MAX9,

據說它的軟件已經update,已經升級了。我說有趣的意思就是,它最後用這個詞MAX,波音737MAX,馬克思,我說的是這意思。iPhone去年出了三個機器,後面都加MAX,iPhone去年的三個機器賣得賊差,後來扭過臉來又賣舊機器。大家公認去年iPhone做的MAX,全都不靈,用的一個詞, 馬克思那個一個詞兒。你說為什麼?我不知道,但它就出事兒了。你為什麼,我不知道,我只說出事了,就像我們說的,七的定數,不知道,它出來了它就這麼回事兒。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它中間就是有故事,你非問為什麼,神的事情人不配知道。如果有定數存在的話,一切都是神定。

人以為自己聰明,他從來沒想過這其中命裡當中,其中包含的含意,就是人從來沒說了算過,人從來沒說了算過。

馬克龍說話就滿有趣兒,馬克龍非常會說,我估計跟他崇拜他自己的老師有關係,他自己的老師比他大36歲,是他太太。但是他的用詞跟川普完全不同,他完全嚴嚴謹謹的把自己要辦的事辦了,昨天他賣出300架飛機,如果加上其他的,估計到400億到500億歐元啊。但今天他把默克爾跟歐盟主席容克,都叫到巴黎,今天本來是這個習近平正式的,國事訪問當中的第二天,他轉個圈讓整個歐盟的核心國,核心人物跟習近平對談,所以他要攏成歐盟是整體的。而習近平用錢,就是要把歐盟給拆夥了。

「涉俄」調查結束 川普特朗普)騰出手解決中美貿易問題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通俄門調查結束,川普騰出手來對付中美貿易問題。兩年的通俄門調查結束,特別檢察官穆勒向司法部長報告,川普本人、團隊,沒有參與任何聯手的行動,也沒有指定川普妨礙司法公正。報告沒有解決川普總統的行為和意圖,是否妨礙司法問題,但川普依然視為一個重大的勝利。那是肯定的。

司法部長星期日做出了報告,提出了上述說法,而有關妨礙司法問題,報告中講調查中蒐集的證據,不足以證明總統犯下妨礙司法的罪行。那不就完了嗎,所以找碴的人一定會這麼說,但你證據都不足以證明,你司法部長也這麼說了,那你幹嘛還說沒有結果呢。所以媒體呢,太多的媒體是打川普的。那川普這個人呢反而他氣張過來。

報告裡沒有提到是否妨礙司法,下的結論,他提到說,雖然無法得出結論,但也沒有免除他的嫌疑。那穆勒那家伙覺得也滑稽,他也誠實,他有嫌疑你又沒證據,那你是笨蛋,你是檢察官嘛,那你是笨蛋嘛,要不然就是他不足以告他有罪,你扯這幹什麼,對不對。所以菁英就是菁英,菁英要表現出自己的公平,公平不是表現,公平要有善惡的基礎。

公平當放在利益上的角度來講,就叫是打土豪、分田地,就是共產黨理論。所以很多反共的人其實就是公平,他認為在這個環境下,他利益失去了,他反共,他根本不是認識到共產黨真正的罪惡。因為他自己也不認為自己的靈魂的概念,他只是認為自己利益缺失了。

紐約時報講說:最不詳的一片黑雲全然消散。報告的結果根除了彈劾總統的威脅,所以對他來講就太好了,我個人覺得是滿特別的。華盛頓智庫葛來儀,葛來儀這個人就經常發言,是所謂的中國問題專家,但我覺得他的政治成分,就是觀點比較薄,政治成分太高了。在國內壓力得到緩解,他可以騰出精力來,更好的處理有關中美貿易問題,給公眾拿出一份協議,證明他取得的成績更多的勝利,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壓力變小。

這個星期應該是星期四,財長跟貿易代表去北京,然後再過一個星期,劉鶴到華盛頓,雙方最後敲定,希望能夠畫上圓滿的記號。我覺得這個不好說這個,現在已經概念就是不太一樣,完全不太一樣,沒人能說得清楚。沒能能說得清楚,就是誰能知道川普,保證川普不抬屁股離了走呢,誰能保證,連他川普自個兒都不能保證,你怎麼就認為一定成呢。所以他要不這麼寫,他報紙上誰收錢去對吧,誰看這文章啊?

所以我以為就很多事情就這麼看,就跟笑話一樣,我倒說的意思就很有趣,從7到9 談判了7次,後來一加,一次就加兩次加到9,你看那邪門不邪門。從7跳到9, 它不是8次,再談一次不就得了嗎,幹嘛非要再談兩次,劉鶴幹嘛非要再來一次,都很逗的。所以各個都是聰明人,各個都逃不了自己給自己畫出來的命運之路,是鬼的是鬼,是妖的是妖。

陳剛,新加坡的,說報告出爐,給川普打下了執政的基礎,這都是文化人,他學關係。川普面臨雙重搏殺,面臨和中方談判,另外一方面國內利益集團的這種博弈,調查結果有助於他來對付國內的集團。紐約時報講說:調查結果對川普很有利,而川普可能會重拾信心。其實他從來沒有失去信心,因為他抱怨其他 ,他與其他領導人交涉能力受到通俄門的牽制。是,葛來儀也講說越過這個坎之後,意味著川普要做出本不該讓步的可能性降低了,實際上達成協議的難度增加了。所以他反而是這麼講,其實就是換個角度來講,川普沒有壓力。如果他心目中的,當他沒有壓力的時候,他更有膽識願意向他心目中的,中美貿易協議的原始的狀況,更加的施加壓力,甚至要得更多。

摘選《今日點擊》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