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雙開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中共官媒週三通報,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因涉嫌職務違法、受賄犯罪,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通報稱,孟宏偉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拒不執行中央決定;濫權妄為,家庭生活奢靡;縱容其妻謀私利;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職務晉升、崗位調整、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等。

通報沒有提及孟宏偉落馬前的另一個身分,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去年10月5日,孟宏偉的妻子高歌在法國報案,稱孟宏偉9月回國後失蹤,引起國際關注。

10月7日,中共官方宣布孟宏偉因「涉嫌違法」正在接受調查。隨後,國際刑警組織在推特表示,孟宏偉辭職。

孟宏偉曾長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職,2004年4月起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2016年11月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曾引發國際人權組織的廣泛批評和譴責。

據報,孟宏偉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公安部長及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老下屬。

另據《明慧網》報導,孟宏偉曾參與中共江澤民集團利用政法系統對法輪功的迫害,早就被列為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涉案責任人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