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太助卿提名人:印太戰略重點推民主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週三上午舉行提名聽證﹐兩名被川普提名的助理國務卿出席。他們對中共問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去年10月被川普總統提名為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的史迪威(David R. Stilwell)是退役空軍准將﹐目前是美國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也是夏威夷東西方中心兼職資深研究員。

針對中國﹐他認為要把中共政權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看。他還對中共輸出其專制模式表示擔懮﹐認為印太戰略重點﹐應放在強調民主治理。

美亞太助卿提名人 David R. Stilwell﹕「中共試圖輸出其專制治理模式。我想他們是想發展更多盟友﹐但不成功。這結果不錯﹐但我們的重點應放在﹐自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上﹐即聚焦在民主的重要性。」

談到兩岸關係﹐史迪威認為﹐中共應停止對台施壓,並恢復對話。他還重申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尋求以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分歧。

此外,被提名為國務院人權事務助理國務卿的戴斯卓認為﹐中共的人權迫害也是嚴峻挑戰。

美人權助卿提名人 Robert Destro﹕「正如史迪威將軍指出的,我們必須找到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并將這一人權信息傳達給合适的決策人。不幸的是,就中國而言,這個人就是黨主席。我們必須想出辦法﹐如何向他傳達這一信息。」

戴斯卓(Robert A. Destro)去年六月被川普總統提名為人權事務助卿。他是人權倡導者,民權律師﹐目前為美國天主教大學法學教授﹐也是政策研究和天主教研究所主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