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批臺言論 引用聲援六四歌詞?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中共批臺言論 引用聲援六四歌詞

中共國台辦以下屬單位「北京海峽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名義,在臺灣註冊一個名為「關注31條」的網站,大肆宣傳中共對臺31項措施。日前臺灣國安單位確認該網站具有國安疑慮,因此,臺灣政府註銷了該網站的註冊。

3月27號,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記者會上抨擊臺灣政府說,註銷31條網站是「蒙上眼睛、堵上耳朵」,切斷臺灣民眾獲取發展信息的渠道。

臺灣大陸委員會當天晚間則通過書面回應說,中共自己建造網路長城,封鎖境外網站,才是真正的箝制言論及網路自由。

陸委會還指出,「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之後,臺灣聲援大陸民運的歌曲「歷史的傷口」中的歌詞。陸委會說,中共當年殘殺自己的百姓,今天又在國際上進行軍事擴張,是民主自由最大的麻煩製造者。

大陸多名網友「翻牆」 遭處罰

就在中共指責臺灣政府阻擋臺灣民眾自由獲取信息的同時,中國大陸的網民卻因為突破中共的網路封鎖,「翻牆」瀏覽境外網站信息,而遭到處罰。

3月27號,有網友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上傳了一份四川省蓬溪縣公安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

這份決定書中說,蓬溪縣公安局警察發現當地居民龐志勇手機中裝有VPN翻牆軟件,於是給予他行政處罰,理由是根據中共所謂的「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聯網管理規定」,龐志勇屬於「使用非法定通道進行國際聯網」。

而龐志勇的遭遇絕非個案。今年1月,廣東韶關南雄市公安局也曾對一名朱姓翻牆網友做出罰款一千元並警告的「行政處罰」,理由同樣是「使用非法通道進行國際聯網」。

同時,有網友披露,還有另一名重慶的黃姓網友,也因「翻牆」被當地警方傳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