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柔道冠軍舉報家鄉兩村官:貪千萬扶貧款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中國柔道冠軍馬端斌日前通過微博,實名舉報家鄉遼寧省本溪市兩任村支書,這兩名村支書貪污扶貧款1,000多萬人民幣,霸佔村公有企業,欺壓村民。有村民披露,曾因舉報村支書遭威脅,「你再告就弄死你。」

3月27日晚8時,中國國家柔道隊現役運動員、柔道全運會冠軍馬端斌,通過個人微博發出《柔道世界冠軍實名舉報兩任村支書:貪腐上千萬、勾結地痞毆打村民》的舉報信。

馬端斌實名舉報老家——遼寧省本溪市桓仁縣五里甸子鎮樺樹甸子村,兩任村支書劉忠軍、劉忠和兄弟,貪腐上千萬元、勾結地痞流氓欺壓村民等問題。

馬端斌曾取得世界柔道各大賽事的前三名、全國冠軍、全運會冠軍。2016年還參加了里約奧運會。

27日晚,上游新聞記者電話聯繫了馬端斌,他表示自己正在專心備戰東京奧運會不便接聽電話,向記者提供了知情村民的電話。

據該村民反映,在5、6年前,他就開始舉報兩任村支書的貪腐問題,多次遭到對方打擊報復,原村支書劉忠軍曾雇打手到家中威脅他:「你再告就弄死你。」

根據馬端斌發布的舉報信內容顯示:劉忠軍和劉忠和是親兄弟。劉忠軍通過虛報五味子種植畝數,套取國家扶貧基金1000多萬。後來在村民的舉報下劉忠軍被迫辭職,但其貪污的上千萬元扶貧款卻下落不明。

該村民說,2016年左右,「劉家又通過買票手段,讓劉忠軍的弟弟劉忠和當選村支書。選舉現場,劉忠軍就說了,必須我們老劉家當選。」

舉報信還稱,劉忠和當上村書記後,同樣在村裡胡作非為,村企業被劉氏兄弟霸佔,提反對意見的村民有的被鐮刀砍傷、有的牙齒被打掉,有村民養殖的蜜蜂被毒死,有村民的水稻被毀壞。令村民都敢怒不敢言了。

以下是舉報信全文:1、我村五味子加工廠、基地的收益全都進了個人腰包。我們村從2001年開始發展五味子產業。村裡經營五味子加工廠,五味子生產基地,名義上是村集體資產,村裡負責運營支出,但村民不享受分紅,收益全都進了個人腰包。

2.打白條子790餘萬元頂賬。五味子加工廠、基地,運營費用由村裡支出,但是沒有正規財務手續,都是以白條子頂賬,共產生白條子790餘萬元人民幣。

3.設立五味子黑加工廠、黑基地。他們建設的五味子加工廠、基地,沒有任何合法手續,堪稱黑加工廠、黑基地。

4.套取國家扶貧基金1,000多萬人民幣。我村發展五味子產業的時候,村支書虛報種植五味子畝數。不到500畝,向上級報了2,000畝。一畝地補助500塊錢,套取扶貧基金1,000多萬,村民也沒有得到這些扶貧基金。

5、勾結地痞流氓打人。兩任村支書的所作所為引發眾怒,但是大家都敢怒不敢言。提反對意見的村民,有的被鐮刀砍傷、有的牙齒被打掉,有村民養殖的蜜蜂被毒死,有村民的水稻被毀壞。

6、兩任村支書搞一言堂。村書記蠻橫專制,村務由書記一人說了算。村主任工作無法開展,只能辭職。村委幹部也相繼辭職,基層民主受到嚴重破壞,村委工作幾乎陷入癱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