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鄭捷車箱亮刀 28歲男台鐵松山站遭制伏送辦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一名28歲高姓男子,27日從桃園搭台鐵火車北上,在快到松山車站時在車上亮出水果刀,還說:「我要當下一個鄭捷」,造成其他乘客恐慌。列車抵達松山車站月台時,持刀男遭台鐵站務人員和民眾合力制伏並壓制在地,隨後遭警方逮捕送辦。台北地院今天凌晨裁准聲押。

事發在27日台鐵1162次區間車北上,11時許列車停靠松山站前,高男在犯案時開直播,抽出水果刀,意圖攻擊女乘客,口說「我要當下一個鄭捷!」並發出詭異的笑容。女乘客發現高男持刀,驚呼:「你要幹嘛?」列車此時剛好到站開門,女乘客嚇得奪門而逃。

而案發時,台鐵南港站林姓站務員恰巧也在列車上目擊過程,他見狀立即通報站務單位。林姓站務員事後說,「我勸他不要妄動,傷害到其他人。」

林姓站務員說,高男似乎冷靜下來,接著他也下車,持刀獨坐在第二月台樓梯處,嘴裡念念有詞,不時低頭啜泣,1名見義勇為的男子以背包打落高男手中的水果刀,站務員則趁機奪下刀子,將他壓制在地,隨後被送往派出所偵訊。

據蘋果日報報導,高男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承認崇拜鄭捷。從高男的臉書看出,他多次分享鄭捷、冷血殺戮的新聞,甚至多次發表「我是撒旦,我要制殺人的衝動」等負面言論,而且大部分發言全是黑底白字,似乎透露著暗黑的思想。不少昔日同學看到貼文,紛紛留言,關心他的狀況。

台視新聞報導,桃園1名網友,事後在臉書發文,稱高男是自己的高中同學,日前發現對方發文內容不對勁,就截圖投訴到桃園警政信箱,也向桃園警方報案,卻得到「沒有明確犯罪目標,無法執行公權力」的回覆,讓他氣的說,「該不會要等事情發生才處理吧」,沒想到,真的一語成讖。

警方表示,高男目前無業,僅高中學歷,沒有精神病史及前科紀錄,但有就醫紀錄,他的母親也不清楚他的狀況,訊後檢方認為他涉犯《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且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開庭後裁定收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