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親阿姨 加入脫北者「自由朝鮮」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韓國媒體報導,1998年流亡到美國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親阿姨高容淑(音),已加入以打擊金正恩政權為目的、從事反朝鮮活動的「自由朝鮮」組織。而此前發生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遭「入侵」事件,主謀即是「自由朝鮮」。

韓國「朝鮮日報」28日報導,祖籍為韓國濟州島的親朝鮮旅日韓僑高容姬擅長歌舞,她隨父母從日本回歸朝鮮後,加入平壤萬景台舞踊藝術團,被金正日看中後,生下金正哲、金正恩和金與正。高容淑高容姬的胞妹。

報導說,多位朝鮮事務消息人士透露,自由朝鮮(Free Joseon)有幾十名成員。也有消息指出,1998年流亡到美國的金正恩姨媽高容淑(音)也加入這個團體。

報導說,與「自由朝鮮」有聯繫的「朝鮮人權團體總聯合」常任代表朴相學(音)透露,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於2017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被劇毒謀殺後,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就在「自由朝鮮」成員的協助下逃往美國,金韓松目前就住高容淑相距不遠的社區。

自由朝鮮舊稱千里馬民防衛,主要是由美國、墨西哥國籍的韓裔僑胞,以及定居韓國和其他國家的脫北者組成。

脫北者組織成立的流亡政府「自由朝鮮」聲稱為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2月22日遭入侵事件負責。圖為2019年3月27日,該大使館一景。(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
脫北者組織成立的流亡政府「自由朝鮮」聲稱為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2月22日遭入侵事件負責。圖為2019年3月27日,該大使館一景。(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

2月底,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曾傳出突遭10名「不明特工」入侵、並挾持使節團的重大事件。這批由多國籍組成的入侵分子,不僅成功瞞過西班牙警方與朝鮮保安的追緝而潛逃美國,之後還把劫自使館的朝鮮檔案「交給美國FBI」,讓國際外交圈極為震撼。

當時主要的首謀是持有美國綠卡、但登記為墨西哥公民的韓裔男子洪張,他們拔走幾十個使館隨身碟、兩台電腦、一台手機以及存有「機密安全資料」的兩台硬碟,隨後分別搭上「朝鮮外館用車」、兵分四路離開馬德里,整個犯案過程像是電影情節。

週二(3月26日),「自由朝鮮」宣布,該組織為這起入侵事件負責。並稱這起非襲擊事件,而是針對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的緊急情況做出回應。

「自由朝鮮」指控說:「(朝鮮)政權的大使館是非法毒品和武器祕密交易的樞紐,是有組織地從事壓迫人權犯罪的極權主義政權的宣傳手段。」

並稱,其它國家的政府並未介入此事,但在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保密協議之下,他們分享了有巨大潛在價值的特定情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