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三虛擬銀行獲批 阿里騰訊落榜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香港銀行進入虛擬銀行時代,金管局星期三發出首批共3個虛擬銀行牌照,分別由渣打香港財團、中銀香港財團及眾安在綫財團跑出,而阿里騰訊等落榜。

虛擬銀行自去年5月開始申請後,首輪大戰非常激烈,金管局從33份申請中,選出8份進入最後審視,首批獲批的3個牌照,2間都是由傳統銀行獲得。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阮國恒說:「重要的是審批過程。第一業務計劃是否可信;第二我們會審批他們的管理層。重點是看風險管理能力有多強,要看他的團隊,請的人是否有充足風險管理經驗?反洗錢的經驗?經營業務流動性管理經驗?有沒有?如何處理客戶投訴?」

金管局稱,剩下5個會加快處理申請,料一年之後才會處理其他申請。

據悉,由於香港過去發生多宗網路安全事故,金管局對於審批虛擬銀行非常嚴謹,當中網絡保安和穩定性為非常重要考慮因素。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