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拖延時間?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但難題猶存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今日點擊】(3424-1)

提要
拖延時間?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但難題猶存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習近平出訪歐洲,有一篇報導呢應該是紐約時報的,是一個專欄作家。他的概念就是說,習近平用了一個概念,向東盟、東南亞、歐盟,基本上用了同一個方法。在這些地區都是有一些聯盟組織,歐盟是最典型的,東盟組織、歐盟組織,還有什麼東南亞,這樣的相應的一些組織。那它組成一些聯合體呢,是為了能夠,個體的一個國家呢相對力量很薄弱,但是它合為一個整體之後呢,它對外的力量就強。這樣的一個協議國一個盟國之內呢,它會中間形成一個,在某一方面,你說叫一個國家它不是對吧,但是它可以協調行動。但它客觀的概念,就是尊重整個盟國彼此之間的存在。

自己通常你不要想幹嘛就幹嘛,你要跟大家伙商量。就是朋友在一起,大家在一塊兒幹嘛,玩麻將你也得把這個規矩說好對不對。但習近平採取的方法呢,他也不說不,他也不說是,他就到這些盟國裡面,一對一的簽署協議。所以他的存在就變成了一個,他沒講什麼,但是呢對他對中國而言,他就破掉了這樣盟友之間,盟國之間存在的,原有的那種看似龐大的力量。中國的整個國體本身,無論從哪個角度它的分量在那兒,它再怎麼樣它可以吃掉對方。

其實印度也有類似的,它人口這麼多,市場這麼大,這就形成了一個相當大的衝擊。而在印度它因為有一個宗教的問題,印度宗教也滿複雜的,滿紛亂,但在中國它是統一的沒有宗教,都必須信共產黨的邪教,所以你會感到它是力量非常的整體性,因為它只有一個人說了算。這樣的話對任何一個歐盟國家,在對歐盟而言,對任何一個歐盟國家,都是巨大的力量。所以意大利被習近平花錢買了,就形成了一個相當大的,對歐盟形成了相當大的衝擊。

而在意大利它也滿有趣的,它是因為出現了一個叫草根,就是在過去兩三年裡面,世界大的政壇當中出現了,很多國家出現了動盪。它的就是執政黨本身呢,老百姓需要新鮮空氣,所以執政黨本身很多都是新的,什麼不明白的,或者說出現了一種,原來從來沒有過的現象。川普就是,川普不是政客,他是一個,所以他就比較特別。在美國概念當中,他打破了原來政治規矩。而在這個意大利也是同樣,它現在執政的人呢,是一個非常龐雜的多黨聯盟,沒有一個多數黨。而這龐雜多黨聯盟呢,現在執政的叫五星黨,跟這五星紅旗是一樣的,它就叫五星黨。想求新,想求異,想求不同,但是這些呢它確實沒有,基本的素質都不具備,所以在意大利內部其實是很大分歧的。

習近平到意大利簽署任何協議,意大利的內政部長兼副總理,它就兩個副總理,內政部長兼副總理拒絕會面習近平,很特別,昨天它報出來的。而在簽署的所謂29個協議當中呢,還包括什麼友好城市,這種就是充數的東西有。倆簽署友好協議,兩個城市那不是瞎掰對不對。說幹嘛,咱倆拉過手,就它就這麼點事,咱倆拉過手,那東西都算協議裡頭的。所以習近平呢充數的東西多,現在看起來充數的東西多。可是呢又有很要命的,他跟這個,跟其中一個港口城市,一個機場,要引入中國的資金。而這個機場呢距離歐洲,大西洋公約組織最大的它這個空軍基地只有100公里。

那你,是啊,那你如果你給它華為進去的話,從它監聽的角度來講就太容易了,它的物理距離只有100公里。對於這樣國家的實力的角度來講,就像鄰居一樣,所以它就出現很紛亂很繁雜。那個副總理呢,竟然在習近平離開羅馬的時候,自個兒跟母牛照張照片,說週末愉快,故意放在網上。我們不知道,我並沒有一個知識,就是說母牛在意大利民俗當中是什麼含意。給我的感觸就是說,他要跟中國人來講跟豬照張照片,意思就是誰是豬,有點類似。所以這是看到的在,所謂習近平在歐盟得手的時候,他有得手的部分,但不是大家想的以為的,也更不是他宣傳的,裡頭占有太多的虛假成分。

而在相對的本身,比較的本身,美國的做法就已經很成熟了,早已就是突破了我們看到的這個場面。那個過程就相當於當初10幾年前,中國進入WTO跟美國之間的故事。那今天呢,劉鶴見面這個川普的兩個代表,一個是貿易代表一個是財長。時間的原因呢,可能第一天他應該談完了,但我沒有看到太多新東西。

路透:美中貿易談判全面進展但難題猶存

路透社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貿易談判全面進展,但難題猶存。如果這麼說,其實它最關鍵的問題沒解決,其他都談了。就是最後,最後呢我看到的很多說法就是結構性改變,中共政權的偷、搶、騙,它在承諾。那美國貿易代表是50年應該是,國際法的國際貿易的律師,他從里根年代一直延續到現在。所以在法律條文上,在相關的這些內容上,我相信在中國的今天,現在的官場體系中,沒有人能跟他抗衡,沒有。

中共的官場這樣的關鍵位置,習近平一定找他最信任的人。就是說他本來誰都不信,誰都不信,那只能找一個誰都不信之下的信任人,所以就給劉鶴一個人。而劉鶴是他大學同友對吧,那大學同友是什麼意思,就是豬我也信他,不在於他的能力,而在於咱們可能在一個床上睡過覺。這其實如果按照古說法,這就叫任人唯親對吧,我不管你多大本事,但咱們在一個床上睡過覺,人家也同寢室啊你別想歪了。那這種狀況,然後他說到哈佛培訓過。多了,到哈佛培訓太多了,李源潮就是第一個,那他怎麼不用李源潮啊,是吧。

星期三路透社:所有領域取得進展。這個取得進展的說法說了一個多月了,一直用這同一個詞。敏感的強迫外國轉讓技術,獲得前所未有的進步。強迫轉讓技術獲得前所未有的進步,是修改法律的本身那條配合在一起。大家一定想明白了,那個東西帶有騙手的,因為外商投資法案,這是外商投資法案,外商投資法案沒有任何細節,全是模糊概念,它只能叫前所未有的進步。那我們不知道在他的貿易談判中,是否加了很多細節。

路透社:向4名高級官員,美國的,詢問情況,中國提出比以往走得更遠的建議,雙方可能達成協議的希望。談到強迫轉讓技術,在過去無論是範圍或具體的情況,從來不願意談的,但是在12月1日的時候,當時習近平自己親自談。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其中呢,就是這種,怎麼說呢,拖延時間的概念相當的強。拖住美國, 保持,只是保持現在的這個稅率,然後它在其他方面去爭取時間。你看現在華為有多兇,在西方國家,在包括我住的地方,都是華為的廣告。而華為在歐盟,又取得了一種相當階段性的進展,美國在歐盟狙擊華為不成功,這就是它,就是在貿易戰上拖下來,拖給華為時間。

美國堅持任何協議,必須包括結構性改革,停止偷、搶、騙。另外美國官員講,如果把一個月前的文字跟現在做比較,可以看出各方面都取得進展,但沒有達到美國滿足的這種程度。談判時間表4月、5月、6月都有可能,沒人知道,沒錯吧。拖時間給華為,這是今天就是習近平的中心思想。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