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財長:中華神傳文化富含智慧 值得西方學習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2019年3月26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演,拉開了為期一周演出的序幕。劇院內高朋滿座,名流巨賈雲集。前加拿大財政部長Joe Oliver認為神韻展現的神傳文化富含智慧,值得西方社會學習。

前加拿大財政部長Joe Oliver: 「神韻絕對是最精湛最專業的舞蹈演出,行雲流水般的動作,舞姿極其高雅。繽紛的色彩和優美的服飾更是錦上添花,舞劇演繹的故事有的引人入勝,有的極富內涵。」

能欣賞到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前加拿大財政部長 Joe Oliver也感到十分榮幸。

前加拿大財政部長 Joe Oliver: 「我們身在西方,能聽到結合東西方音樂精髓的音樂,我們很榮幸。」

對於神韻表現的神傳文化,Oliver認為西方社會可以從中學到很多。

前加拿大財政部長Joe Oliver:「人生需要信仰。我們不僅僅是一個經濟社會的容器,更是有自己的價值觀,有理想,有關愛他的願望的精神個體,因此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一種哲學思維。身在西方社會,我們可以從東方文化中學到很多,而沒有任何文化比中國文化更悠久了。」

Oliver也表示,中華文化富含智慧,包括核心傳統價值觀,對於當今的世界都有重要意義。

前加拿大財政部長Joe Oliver:「中國的歷史最為悠久,我們不應該讓它消失,而應該去發掘我們如何以史為鑑。比如人們互相尊重,敬老尊賢,信仰自由等價值觀,這些也都是我們加拿大人珍視的價值觀。 」

身為前財長,Oliver鼓勵大家都來看神韻,一定會有豐厚的收穫。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