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調查「獵巫調查」 通俄門起因成關鍵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週四,川普總統表示,通俄門調查本身應該被審查,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席夫成為當前焦點。

週四,川普發推文,要求國會議員亞當‧席夫離職,他說「亞當‧席夫議員在過去兩年裡一直在撒謊和洩密,他應該被從國會開除。」

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包括全部9名國會情報委員會成員連署要求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席夫(Adam Schiff)辭職。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Kevin McCarthy:「這個委員會(情報委員會)沒有任何可以信任的東西,是時候改變了。他(亞當‧席夫)需要從委員會辭職。」

不過眾院議長佩洛西週四為席夫辯護,稱其工作值得表揚。

穆勒調查報告沒有提出任何通俄指控後,川普呼籲,對調查本身進行審查。

美國總統 川普(2019.3.25):「有很多人在那裡做了一些非常非常邪惡的事情,非常糟糕的事情,我說是叛國的事。他們對國會撒謊、很多人,你們知道他們是誰。我們絕不能讓這樣的事再發生在另一位總統身上。」

專家認為,關鍵點在於穆勒調查的起因。

前司法部官員 傳統基金會司法專家 John Malcolm:「總統相信FBI裡有一些人不願意他當選,他們獲取了信息、特別是希拉里競選陣營提供的斯蒂爾卷宗,他們利用這個文件為由調查他和他的競選團隊。」

在特別檢察官穆勒被任命之前,FBI依據英國前情報官員克里斯多弗‧斯蒂爾整理的一份所謂川普通俄的卷宗,引用《外國情報監聽法》開始監聽川普競選團隊成員。斯蒂爾後被發現受僱於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希拉里競選團隊。

前司法部官員 傳統基金會司法專家 John Malcolm:「《外國情報監聽法》的流程是合憲的,問題在於,該流程是否被濫用,FBI使用一個高度被質疑的卷宗——英國前情報官員克里斯多弗‧斯蒂爾撰寫的文件來獲得許可(監聽川普競選團隊),司法部總監察長(邁克爾‧霍洛維茨)已經在調查,我相信參院司法委員會也會繼續調查這個問題。而國會眾議員這邊,國會情報委員會和國會司法委員會曾經就穆勒調查的起因進行調查,但現在民主黨人控制了眾院,他們不會看穆勒調查是如何開始的,他們會調查總統是否做錯了什麼。」

不過,國會眾議員、國會情報委員會成員德文‧紐尼斯(Devin Nunes)計劃下週向司法部提交刑事指控書,內容包括審查「斯蒂爾卷宗」,運用反情報調查手段的合法性以及雙重司法標準等問題。

至於國會何時能看到穆勒報告全文,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表示,司法部長巴爾最快會於4月公布節選的穆勒報告。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