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藥物濫用 紐約起訴6大阿片類藥製廠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週四,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宣布,起訴全國6家阿片類藥物製造商,稱其使用欺騙式的市場經營方式,導致了紐約阿片類藥物濫用問題。

紐約州總檢察長 Letitia James:「我的辦公室今天要起訴全國最大擴大案件,我們對抗不良家族企業,他們製作、分發阿片類藥物,誤導美國民眾,隱滿藥品的危害。」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指責奧施康丁(OxyContin)的生產廠普渡藥廠(Purdue Pharma)以及它的創始人薩克勒(Sackler)家族採用「欺騙的市場經營」,導致很多紐約人阿片上癮,過量使用以致死亡。

詹樂霞宣布起訴全國6家阿片類藥物製造商,這是她的辦公室對普渡藥廠8月份的法律訴訟的擴大。新被指控的製藥廠還有強生(Johnson & Johnson)、楊森藥廠(Janssen)、Mallinckrodt LLC、遠藤健康解決方案(Endo Health Solution)和梯瓦製藥(Teva)等等。

官司要求這些公司改變他們的經營模式,並給紐約州以經濟補償,補償金將用於州阿片類藥物過量的防治項目。

紐約州總檢察長 Letitia James:「紐約在危機之中,這個危機禍害我們的社區和家人,奪走了無數生命。」

根據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資料,美國全國一天就有130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紐約州一天則有9個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