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冠軍舉報兩村支書 父親深夜被帶走「調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中國柔道冠軍馬端斌舉報兩名村支書貪腐的事件持續發酵。在舉報信發出的次日,馬端斌再度在微博發帖稱,父親半夜被不明身份的人從家中帶走,失去聯繫。隨後,有陸媒證實,馬端斌父親被帶到當地中共鎮政府大樓「配合調查」。

3月28日晚,馬端斌在微博發帖稱,「剛接到母親電話,父親半夜被不明身份的人帶走。」

馬端斌寫道,不知是否因為自己為受害村民伸張正義給家人帶來災禍,這種情況讓他這個做兒子的感到害怕和擔憂。

他表示,如果想報復的話對著他來,不要為難一個六旬老人,如果是正常瞭解情況,為何半夜將老人帶走,電話也打不通,十分擔憂。

馬端斌微博截圖。

就在前一天晚上8時,馬端斌通過個人微博發出《柔道世界冠軍實名舉報兩任村支書:貪腐上千萬、勾結地痞毆打村民》的舉報信。

馬端斌實名舉報老家——中共遼寧省本溪市桓仁縣五里甸子鎮樺樹甸子村,兩任村支書劉忠軍、劉忠和兄弟,貪腐扶貧款上千萬元、勾結地痞流氓欺壓村民等問題。沒想到,第二天深夜,馬端斌父親就被人從家中帶走。

馬端斌父親失聯後不久,新京報獲悉馬父已被帶到當地中共鎮政府大樓「配合調查」。

29日凌晨,馬端斌更新微博稱,謝謝朋友們的關心,已經跟父親通過話。不過,外界注意到,馬端斌在微博發布的舉報信已被刪除。

馬端斌是中國國家柔道隊現役運動員、柔道全運會冠軍,他實名舉報兩任村支書一事,引發輿論關注。他表示,自己對舉報信中的每一個字負責,舉報內容全部屬實,而且有大量證人證詞。

馬端斌說,選擇實名舉報的方式實屬無奈,對於中共兩任村支書的所作所為,村民們大都敢怒不敢言,也曾有村民採取其他方式舉報,但5、6年來多次被武力制止。

「我沒有考慮會不會有人來(找麻煩),我不能讓他們逍遙法外,也不能看著不管,只能想辦法讓更多人關注。」馬端斌稱。

另外,新京報記者28日從馬端斌處拿到一份民事判決書。內容是,馬父和鄰居劉某國曾因門口地的歸屬發生糾紛,兩人發生肢體衝突。劉某國是被舉報的原村支書劉忠軍的叔叔。

根據馬端斌向騰訊體育展示的照片,馬父的眼眶出血、有明顯青腫,胸前、腿部、肘部等有多處劃傷。

馬端斌說,「這是在4、5年前,村支書的叔叔霸佔了我家的地,然後武力毆打了我當時已經60多歲的父親。」

另據馬端斌家鄉知情村民陸培福告訴媒體,馬端斌的這條舉報微博,是全村村民一起聯合起來決定發布的。據悉,陸培福現已收到威脅,「再告就要弄死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中國柔道冠軍舉報家鄉兩村官:貪千萬扶貧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