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動議: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港府無視本地及國際社會的反對,一意孤行要在7月立法會休會前通過《逃犯條例》修訂。民主派議員動議要求擱置修訂。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提出要求擱置修訂《逃犯條例》,他批評條例一旦通過,將過去20多年來,保障港人及外地來港之人免受大陸法律審訊的保障將會從此消失。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借這單台灣慘案『過橋』,明修港台引渡的棧道,暗渡中港引渡的陳倉。強逼立法會在短時間通過這條20多年都沒有動過一毫的法例。..我們擔心的是打開此門後,我們將來面對的是港人、香港的外地人面對不公平的審訊。」

有議員直指今次《逃犯條例》修訂比23條惡法還惡劣。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23條怎麼樣都是用香港法律寫的,香港的執法機關執法,香港的法庭可詳細審訊證據及盤問。但是這條引渡的惡法,只要表證成立就可將人交給這些地方(人權差的地方)審訊。」

不過動議最終在建制派佔多數的情況下被否決。民主派表明會用盡所有辦法阻止修訂通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