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繼續 文字理解存在分歧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週五,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在北京繼續進行。彭博社披露,協議中英版本的措辭一致成爲談判的關鍵議題,此前有美國官員抱怨中方對中文協議的文本進行了改動,削減了談判已經達成的部分共識。

美國財長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五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與劉鶴進行了新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

談判雙方在前一天晚上已經共進工作晚餐,姆努欽週五早上離開酒店時表示,談判很有進展,但未透露更多細節。

美國財長 姆努欽:「我們昨晚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晚餐,我們對今天的會晤十分期待。」

雙方正式展開談判前,姆努欽對劉鶴說,「很高興再次見到你」。

隨後,全體雙方代表合影。據彭博社報導,這次談判的重點之一,是確定雙方對貿易協議文本的理解相同。目前,雙方對協議中某些特定詞匯的理解存在很大差異。

有美國官員抱怨,和英文版相比,協議中文版沒有囊括談判中達成的所有共識和承諾。

據悉,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這次會談中擔任翻譯。目前雙方沒有透露談判進展的具體細節。

美國總統川普前一天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他不確定通俄門的調查結果是否會對美中貿易談判產生影響。

美國總統 川普:「我無法告訴你這件事(通俄門結果)是否會對中國等其他國家造成影響,我可以說其他國家的回應很好,我們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上做的很好,與其他國家也是。」

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開啓,也帶動美國股市小幅上揚。週五開盤前,美國三大股指行情報漲0.2%到0.4%。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