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男子展示傳家寶:27公斤世界最大珍珠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近日,一名密西沙加男子向世人展示了傳家寶:一顆重達27公斤的天然珍珠。

據CBC報導,34歲的雷耶斯(Abraham Reyes)把這個傳家寶放在一個保險箱裡。幾年前,他從他姑媽那裡得到了這顆巨大的珍珠。

這顆珍珠重27.65公斤,是目前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老子之珠」的4倍。它有一個嬰兒的大小,呈乳白色,看上去不像人們印象中的圓形或橢圓形珍珠,而是像一顆巨大的牙齒。它的名字叫「千兆珍珠」(Giga Peal)。

看起來不像珍珠

之前,雷耶斯、姑媽和礦物經紀人都不知道它是顆珍珠。但最近有兩名專家告訴他,這是他們見過的最大的珍珠。保險評估人員稱,它的價值在6,000萬元至9,000萬元之間。

「對我來說,這是無價的。」雷耶斯說。他專門找人做了一個金章魚座來存放這顆巨無霸珍珠,還想找個地方,也許是博物館,讓人們來參觀,以讓它揚名於天下。「我想找個地方來展示它。我相信,世界應該知道它的存在」。

目前,雷耶斯在多倫多市中心的One King West酒店展示這顆巨大珍珠

傳家寶的來歷

1959年,雷耶斯家得到了這顆珍珠。「我們家出身卑微,」雷耶斯說,「我姑姑一直在收集這些東西,以保存我家的歷史。」

大珍珠這是他爺爺送給他姑姑的禮物,他的爺爺到馬尼拉去看她,並帶來了一個巨大的蛤蚌作為見面禮。大珍珠就在裡面。

「這些巨大的蛤蚌很常見,它們用來做洗禮,有些甚至待在花園裡……有些長得奇形怪狀。人們不知道(裡面)是珍珠。」雷耶斯說。

這隻蛤蚌是雷耶斯的爺爺從卡米金島(Camiguin)的一個漁民那裡買來的。卡米金島位於馬尼拉東南,周圍是火山和藍綠色的海水。

「對我來說,我感到非常榮幸。我覺得自己肩負著巨大的責任。」雷耶斯說。

他覺得鑑定這顆珍珠很重要,于是,他找到一位亞洲古董藝術顧問吳先生(Anthony Wu)尋求幫助。他們一起把它帶到紐約市的美國寶石學會進行測試。

據信,這顆珍珠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吳先生表示,這顆珍珠之巨大,讓它的同類望塵莫及。他說,巨型珍珠大多來自菲律賓周圍的極深水域中, 「它們通常位於珊瑚礁旁邊,是受保護的物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文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