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卿譴責中共打壓穆斯林 可恥偽善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新疆「再教育營」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26號,4名維吾爾人士在美國國務院,講述他們在拘禁營中遭受的折磨和虐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堅決支持「制止中共鎮壓伊斯蘭和其他宗教」的運動。同時他也譴責中共對穆斯林的作為:可恥、偽善。

中共政權在新疆地區建立名為「職業培訓中心」的「再教育營」,以關押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為主。儘管中共當局一再辯稱,這是一所寄宿學校,提供免費食宿,讓學員學習語言、法律和不同技能。然而親身經歷的維吾爾人士卻不這麼認為。

3月26號,4名維吾爾人士在美國國務院,講述他們在拘禁營中遭受的折磨和虐待。

其中一名維族女子米娜(Mihrigul Tursun),在中國長大,在埃及上大學期間結識現在的先生,並生下三胞胎。2015年,她回中國立即遭到拘留。2017年,她第2度被捕,這期間他的頭髮被剃光、連續4天不讓她睡覺接受拷問、還遭到侵入性的醫學檢查。她第3度被抓的遭遇更慘。當時她被迫與孩子分開,與其他60名女子一起關在狹小牢房,日夜接受審訊,還被電擊和毆打。

國務卿蓬佩奧讚賞他們的勇氣,敢於挺身而出揭發中共的虐待行為。蓬佩奧強調,美國堅決支持制止中共鎮壓伊斯蘭和其他宗教的運動。

米娜接受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曾經被關在拘留所,狹小的空間擠不下60幾個人睡覺,他們只能分批輪班,兩個小時睡覺,兩個小時站著。

維吾爾女子米娜:「早上六點鐘的時候按鈴(起床),然後所有的人起來,開始疊被子,像軍事訓練一樣的,如果被子疊的不正確,所有的人早上的早飯就沒有了。」

不僅如此,早上也只給30分鐘的時間讓他們上廁所,60幾個人輪流,肯定有人無法如廁,每天早上都有很難堪的畫面。米娜還說,她們被關在拘留所,幾個月的時間都不能和外界接觸,公安還會查看她的手機。

米娜:「裡面有四個監控,兩個收聲音的地方,裡面互相不敢說話,互相不敢問情況,不敢問名字,一說話就看到,就扣掉我們的飯。」

米娜被關押期間,她一個年幼的兒子在當局的監管下離奇死亡。如今身在美國的她,冒著可能失去家人的風險,決定為身在監獄裡的族人發聲。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迪諾星發表聲明說:「這些倖存者的故事只是中國在新疆的鎮壓運動中數百個倖存者故事中的一小部分。他們為新疆上百萬無法為自己說話,沒有行動自由、思想自由、不能踐行哪怕是最基本的信仰的人發聲。」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艾山表示,中共不僅對穆斯林打壓,現在也拆毀教堂,對基督徒進行打壓。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艾山:「中共本身就是一個恐怖組織,對它構成威脅的任何一種信仰,它都把它當成敵人。」

伊利夏提表示,為隱藏事實,中共政府一直竭力阻止國際社會,對新疆「再教育營」進行獨立調查。

「德國之聲」報導,德新社一個記者小組不久前在新疆實地採訪,親眼見識到當局對當地居民和媒體的監控。記者描述,他們好不容易擺脫「陪同人員」,到了一個維族聚居的城區。當地居民說,附近有一所學校改建的再教育營。「他們好幾個鄰居再也沒回家」。

伊利夏提·艾山:「有的就因為留了一個鬍子就判七年、十年;有一些女士,因為頭戴頭巾,被判十年。然後,把這些父母被抓的孩子送到所謂的中國的天使幼兒園裡頭,那些幼兒園都是鐵絲網、警察武裝站崗,在這裡頭,有完全漢化的環境當中,讓他們學習漢語,不能講維吾爾語,那麼,這是一種「種族屠殺」。」

蓬佩奧發推文抨擊中共「偽善、可恥的對待穆斯林的作為」。中共一方面,虐待國內的一百多萬穆斯林,而另一方面,保護暴力的伊斯蘭恐怖組織免受聯合國的制裁。

據報導,中共在聯合國阻撓將穆罕默德軍(JeM)首腦阿茲哈(Masood Azhar)列入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穆罕默德軍聲稱犯下「2月對印度後備警衛部隊恐攻」罪行,這次恐怖攻擊造成大量死傷。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