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西安訪民坐輪椅進京上訪 遭截回
陝西西安藍田縣輞川鎮三合村村民宋志永,因在建築工地被撞傷殘疾,多年上訪要求增加賠償,但沒有結果。去年7月,他坐在輪椅上由老伴推著,從西安步行兩千四百多里到北京上訪, 但仍然訴冤無門,被截訪遣送回原籍。

內蒙兩訪民二次進京上訪 再遭截訪
內蒙興安盟科右中旗村民高五龍、付寳石,今年2月進京上訪被行政拘留,近日獲釋後再次進京上訪,但又被北京警方抓捕, 轉交給內蒙截訪人員。之後, 高五龍於3月27號被帶回當地,而付寳石則仍在北京流浪。

六四酒案」被分拆 4月將集中開庭
成都「六四酒案」四名當事人的家屬日前收到法院通知,說案件已經被分拆成4個案子,將在4月1號至4號分別開庭審理。這4名當事人是成都維權人士符海陸、陳兵、張雋勇和羅富譽,他們因製作「銘記八酒六四」紀念酒,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已經2年多。

「民生觀察」編輯丁靈傑案 4月1號宣判
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的編輯丁靈傑,因在網上發表訪民行為藝術短視頻,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罪」,去年12月被判刑1年8個月。丁靈傑不服上訴,3月29號,她的律師收到法院通知說,案件二審將在4月1號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