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迎來溫暖天氣 市府加強週末交通執法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本週,紐約迎來今年春季的首個溫暖週末,為了城市的交通安全,市長的零願景計劃,再次啟動「溫暖天氣週末」管理,加強週末的交通執法。

本週末,紐約將迎來最高溫60ºF華氏度以上的溫暖天氣,紐約市警局(NYPD)和市交通局(DOT),重啟零願景計劃的「溫暖天氣週末」執法,加強交通執法,包括高速公路巡邏隊,和本地執法。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Polly Trottenberg:「2018年令我們非常自豪,是紐約市街頭,有史以來最安全的一年。死亡人數連續5年下降,在全美其他幾大城市的增長趨勢中,反其道而行。我們希望傳遞給所有家庭、司機、整個紐約市,請在本週特別小心。過往悲劇寫下的數據顯示,這會是一年中最致命的時期。」

紐約市交通局數據,在2007年~2016年間的春季週末,溫度達到60ºF華氏度或以上時,汽車和摩托車駕駛更容易出現危險,車禍平均死傷人數,從三月開始升高,到六月達到頂峰,而在四月,死傷率比一、二月份高28%。四月份週末的車禍死傷率比冬季高出41%,摩托車則是高出88%。

紐約警局也提醒汽車司機,按限定時速開車,轉彎時緩慢避讓行人,注意摩托車,而摩托車司機也要注意安全,在上路之前進行練習。

紐約市警察局交通安全局總監 陳文業(Thomas Chan):「紐約市的司機們,如果注意左轉,將會降低事故可能性,因為左轉是相較其他原因,造成的行人和摩托車手死傷事故的3倍。所以請在左轉時減速行駛,左右都要留意,謹慎行事。」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