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斷言2020大選:沒有一個民主黨人能擊敗川普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週三表示,通俄門調查報告川普擺脫通俄疑雲,他今後將更加咄咄逼人。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沒有任何一個民主黨人能擊敗川普。

3月27日,班農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通俄門」調查結果出爐,在很大程度上讓川普擺脫了所謂「通俄」的疑雲。他相信,今後的川普在政治議程上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咄咄逼人」,而且會繼續與那些一直歇斯底里地攻擊川普的媒體進行鬥爭。

班農表示,他確信川普能夠在2020年成功連任。他說:「我現在確實看不出有什麼真正的挑戰…在我目前看到的球場上,我不知道還有誰能像川普那樣投出快速球」。

班農認為, 在下一屆的總統大選中,沒有任何一個民主黨人能夠擊敗川普,包括現在外界普遍看好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班農說,拜登宣布參選的當天,就是他在總統選舉中的最高峰。

事實上,不僅班農這樣認為,美國不少媒體也曾在有關下一屆大選的報導中表示,當前民主黨的參選人中,很難找到條件理想且深孚眾望、能擊敗川普的人選。

今年2月28日Morning Consult追蹤調查5000名登記選民後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可能參選總統的人中,前副總統拜登支持率為29%,桑德斯支持率為27%。

其他民主黨的候選人還包括:賀錦麗的支持率為10%、華倫和歐洛克各7%,布克4%、柯洛布查3%,億萬富豪彭博2%。

當時就有美國媒體坦言,上述民主黨參選人中,很難找出條件理想、能擊敗川普的人。如果民主黨中沒有更強大的對手出現,川普連任的機會「極大」。

輿論認為,在當前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中,知名度和民意支持率較高的拜登和桑德斯都存在比較明顯的缺陷。

拜登是溫和派,他的政治形象是一個「謙謙君子」。但到2020年大選時,拜登已78歲高齡,再加上他的溫和路線,「難以想像他能引起年輕人和民主黨內進步派的興趣」。

桑德斯則自稱「社會主義者」,主張「全民健保」(Medicare For All)、免費大學教育和時薪15元最低工資。在為數龐大中間選民眼中,桑德斯的政治主張本身就是一個「重大缺陷」。美國人向來不喜歡「社會主義」,估計在下一屆的總統大選中,川普會繼續抨擊社會主義的各種惡劣之處,讓美國人對社會主義的反感繼續發酵。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