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第一股Lyft上市 發售後上衝87美元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作為網約車第一股Lyft上市備受矚目。Lyft的發售價為每股72美元,但29號開盤每股報87.24美元,較72美元的發行價上漲21.17%,市值達到273億美元。

雖然Lyft盤中股價有所下滑,最後收盤上漲8.7%至78.29美元。有評論稱,對於這樣一家大型科技公司來說,這是一次溫和的公開募股(IPO)。Lyft的IPO是今年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IPO,市場反應熱烈。在開盤時就有超過600萬股的交易,到第一天收盤時共有超過7,000萬股的股票交易。

Lyft首日的亮眼成績,使其成為過去十年中上市的最有價值的美國公司之一,比租車服務提供商赫茲(Hertz)母公司的估值高過25倍以上,甚至超過聯合航空公司的母公司。

Lyft的三大股東,日本科技公司樂天(Rakuten)、通用汽車和富達投資公司(Fidelity)將成為最大的贏家。Lyft的前身是一項名為Zimride的拼車服務,後來逐漸變成了類似Uber的方式,並在2013年正式更名為Lyft。

Lyft的業務範圍主要在北美,在300多個美國城市和9個加拿大城市開展業務。Lyft從來沒有盈利過,2018年更虧損近10億美元,看來到盈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Lyft上市成功後,大家的焦點將會轉向Uber。網約車龍頭老大Uber,也即將申請IPO。雖然Uber目前的估值超過1,000億美元,但最後價值將取決於Lyft IPO的成功與否。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