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俄羅斯 美5架轟炸機飛至挪威海演練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為加強在歐洲的軍事部署制衡俄羅斯,美軍5架派駐英國的B-52戰略轟炸機,週四(28日)飛至挪威海國際水域上空,與挪威空軍戰機展開飛行共同訓練。

美國駐歐洲空軍29日發聲明表示,這是軍方與挪威等北約盟友定期訓練,有助加強同盟的作戰能力及戰備狀態。

聲明還稱,這批B-52戰略轟炸機是於本月中派駐英國費爾福德空軍基地(RAF Fairford),在組成飛行編隊並飛至挪威海上空訓練,期間挪威空軍F-16戰機亦加入訓練。

B-52轟炸機重約83.9公噸,原先被設計為適用於長程、高緯、洲際的核武轟炸機,且是戰略轟炸機中最物美價廉的機種。在1950年代的冷戰高峰期首次開始服役,已超過半世紀。美國目前打算讓B-52繼續服役到2050年。

B-52轟炸機經過多次改裝,安裝了精確導向飛彈系統和高科技電子設備。根據空軍資料,每架轟炸機可以搭載重達31.7公噸的炸彈、地雷、飛彈。

去年11月俄國和烏克蘭在克赤海峽爆發海上衝突,俄國扣留烏克蘭的船隻、船員後,美俄緊張情勢就逐漸升高。而俄國舉動,促使美國總統川普取消原訂於阿根廷20國集團峰會期間和俄國總統普亭的會晤計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