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能減肥?有人這個時間喝水4個月減34斤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喝水減肥你知道嗎?台灣專家洪泰雄以自身的實例證實,在對的時間喝水,能發揮很好的減肥效果,他曾在4個月減肥34斤。專家稱,水被稱為「百藥之王」,正確的喝水方式,不但對健康有幫助,還能快速的排除多餘的脂肪。

人是水做的,這話一點都沒錯,人體70%的含量是水。隨着年齡增長,人體含水量會逐漸減少。例如,嬰兒的含水量可高達80%,但老年人可能會降到50%以下。

一旦體內水分不足,腎臟便無法發揮功能,肝臟就得負擔腎臟的工作。肝臟首要功能是解毒,其次是儲存脂肪,長此下去,肝功能會減損,能代謝的脂肪量會愈來愈少,導致留在身體的脂肪愈來愈多。這是造成肥胖的一個重要原因。

洪泰雄指,在對的時間喝水,對減肥大有幫助。

一、起床喝杯水

人在睡眠狀態下,仍會因呼吸、流汗等,持續流失水分,一早起床總會口乾舌燥,此時,正是喝水的好時機。養成早上起床、刷牙後,喝一杯400∼600 ml溫開水的習慣,能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循環,還能幫助腸胃加速蠕動,有助排泄、避免便祕。

二、飯前喝水有效燃燒脂肪

飯前有喝水習慣的人,不但不易發胖,減重效果也特別好。三餐前約30分鐘,喝400∼600 ml的水,能減緩飢餓感,避免暴食。水能促進循環,亦有利水溶性營養素吸收,還能啟動體內酵素、燃燒脂肪,防止肥肉囤積。

在餐前30分鐘喝杯水,可以稍微緩和飢餓感,避免一見到食物就失控,對於體重控制有很好的效果。

三、兩餐之間多喝水

在餐與餐間、晚餐後,每隔1.5∼2小時喝200∼300 ml的水,恰能滿足一日所需水分。另外,喝水最怕淺嘗則止,若習慣一次一口,很容易因「解了嘴裡的渴(改善口乾舌燥),而忽略身體的渴",所以喝水要以"杯(200 ml)」為單位,別以口為單位。

四、睡前少喝水

睡前1小時內,盡量少喝水。睡前喝水會影響睡眠品質,就是很難一覺到天明,睡眠容易會因為跑廁所而中斷。進而導致隔天上課、上班精神不濟,學習或工作的效果也會跟着變差。另外,代謝、內分泌系統功能較差的人,還可能會出現水腫的狀況。

值得注意的是,喝對水大有學問,一旦喝錯了,恐怕還會影響健康。

一、喝太多水不好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這句廣告詞並不對,其實,喝太多水也是不好的。一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需飲用2,000 ml的水,喝太少,身體機能會出狀況,但超過3000 ml,恐怕會影響腎臟代謝功能。

可以通過這個公式計算正確的飲水量,「(身高+體重)X10=飲水量」,算出來後,再扣除能由食物攝取的約500∼700 ml,就是個人每日的最佳飲水量了。

二、「不渴,就不用喝水?!」是錯的

當感到"口渴"時才喝水,就太遲了。當人體缺水達體重2%時,就會以"口渴"發出警報。為了維持體內含水量,應適時適量補充水分,避免脫水危機。

三、以「飲料代水」喝的不是水,是熱量

不少人覺得白開水不好喝,就喝汽水、果汁、調味水代替白開水。但是,喝飲料不一定能解渴,還會熱量超標。唯有白開水能在進入人體後,發揮調節體溫、促進新陳代謝、運輸營養等功效,這些可都是"飲料"完全不能代勞的。

水對人體的重要性,僅次於空氣。不論是增加腸胃蠕動,促進食物消化;還是使泌尿系統順暢,防止雜質停留而產生結石;或是將毒素和廢物排出體外,維持新陳代謝……所以,養成正確喝水的好習慣很重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