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商實名舉報濟南創客家公司詐騙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中國「濟南廣發科技有限公司」以所谓新型數碼影像產品「哥凡尼冰晶畫」吸引民眾加盟創業,但因設備故障遭客戶堵門,無法經營,又改名為「濟南創客家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再以「冰彩活畫」空間裝飾吸引創業者加盟開店,但又遭加盟商舉報,指稱該公司以虛假宣傳詐騙

在網上實名舉報濟南創客家冰彩活畫項目的受害人,30號告訴《新唐人》,這家公司的名稱已經更換了四、五個,在網上作虛假宣傳,聲稱項目是高科技產品,只需投入幾萬元就能創業,而且回報率高,利潤大,2011年中共央視《經濟半小時》節目還為其宣傳,但實際上卻用落後的技術和設備欺騙消費者。

重慶受害人林安青表示,去年跟他同一批受騙的有上百人,這家公司每年營業額上億元,估計一年可能詐騙上千人。

重慶受害人林安青:「過時的產品拿來宣傳說什麼高科技東西 ,而且做出來的東西,根本達不到這種效果,誇大宣傳,誤導我們這種去創業的嘛,我們多半投資是十多萬嘛,我做了兩三個月,我虧了十多萬,多的可能虧個二、三十萬。」

受害人表示,公司把價值幾千塊的設備高價賣給他們 ,產品採用過時的制作方法,其實就是玻璃貼紙,根本沒辦法開店營業,所有投資都泡湯。

陝西受害人陳虎:「受害人好多啊 ,全國各地的都有,最低十萬塊錢左右,買他們的產品嘛,要買機器嘛,要學技術的錢嘛,還有後期買的材料,比市面上的材料翻一倍,那些材料是很老式的,一買就是好幾萬,都不給開發票。前幾天還有一批人去公司鬧,公司都換名字了。」

受害人還表示,他們維權的目的是希望公司把騙他們的錢退還。

林安青:「濟南那邊 ,任何部門我們都去了,我們過去他的氣勢比我們還強,用法律的方面來警告我們嘛,說我們擾亂社會秩序嘛,讓我們害怕。從各地地方去的外地人,去哪裡都有這種社會人士跟著你。」

舉報材料中說,2016年分別有兩起關於濟南廣發科技公司的民事訴訟案,都是質疑濟南創客家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又稱濟南廣發科技有限公司)的技術缺乏有效性,存在重大缺陷,而公司未履行必要的告知義務,但是最終兩起訴訟都因雙方簽訂的合同條款暗藏貓膩兒而敗訴。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