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擬升高制裁 阻外企與馬杜羅做生意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週五,美國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制裁和委内瑞拉馬杜羅政權,有生意往來的外國公司。

博爾頓在週五專訪中表示,白宮正在評估更多的制裁,在經濟上進一步施壓馬杜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我們已經實施了嚴厲的制裁,主要在石油和金融領域,現在我們正在審視可能採取的進一步措施。」

委内瑞拉有百分之九十的出口收入來自石油。今年1月,美國宣佈對委内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實施制裁,禁止美國公司與其進行交易,除非美國承認的委内瑞拉領導人瓜伊多能夠掌握資金的去向。

博爾頓表示,馬杜羅及其前任查韋斯,在委内瑞拉已經統治了20年,要改變需要一些時間。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我可以告訴你私底下許多事情在發生著,反對派正和數量巨大的軍方將領,以及其他馬杜羅的支持者聯繫。局勢複雜,我對時間並不擔心。」

目前,美國尚未對與委内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做生意的外國公司實施制裁。不過,川普委内瑞拉問題特使艾布拉姆斯週五表示,美國官員已經在和石油交易所以及各國政府對話,希望說服他們減少和馬杜羅政權的貿易往來。

俄羅斯近日派遣軍機搭載人員和設備前往委内瑞拉。博爾頓表示,為了回應俄方的舉動,川普總統也在考慮實施制裁等選項。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