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施壓解決邊境危機 川普:否則關閉邊境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美國南部邊境危機,面對新挑戰。除了又一波大篷車難民到來,另外中美洲庇護申請者,也快速增加,給邊境執法帶來巨大壓力。川普指出,墨西哥與美國民主黨,是解決危機的關鍵角色,如果危機持續,下週,他可能下令關閉美墨邊境

美國總統 川普:「墨西哥必須要做點什麼,否則我會關閉(美墨)邊境。」

週五,川普再次提出關閉邊境。

根據墨西哥獲得的信息,新一批大篷車成員正在洪都拉斯聚集,估計有2萬人以上;另一方面,美國邊境官員匯報,近期來自中美洲的庇護申請者激增。有大約750名邊境口岸的執法人員被調派處理庇護申請,通關速度受到影響。

這些人都穿越墨西哥進入美國。3月美國邊境逮捕次數為10萬,達到近10年來最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對墨西哥非常失望。墨西哥只是說。」

同時,川普也批評民主黨阻礙美國移民法改革。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移民法最糟糕,全世界最弱、最可憐、最可笑的移民法,民主黨的法律。我被這些綁住了手腳。有很多來自民主黨的對抗,並非因為他們覺得改變(移民改革)不對,只是因為他們不希望任何人看起來(比他們)好,他們不希望有贏家,他們不管國家是否遭受危機,只要沒有贏家。」

一旦如川普所言,下週美國關閉南部邊境,正常的邊境往來和貿易都將受到影響。根據美國商會的信息,美國和墨西哥每天的商貿往來約17億美元。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對川普的表態未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