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3國加速出口移民 美宣布終止補助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抨擊中美洲國家送移民到美國後,國務院30日表示,將切斷對「北方三角薩爾瓦多危地馬拉(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的補助計畫。但未說明項下還有多少款項尚未提撥出去。

涵蓋薩爾瓦多危地馬拉與宏都拉斯的「北方三角」國家,近年來有成千上萬移民為逃離貧窮與暴力,試圖在邊界闖關到美國。

國務院發言人聲明表示:「我們執行總統的指令,終止2017與2018會計年度對北方三角的外國補助計劃。」但國務院拒提供進一步細節或明確時間表。

不過,終止這項補助須國會同意,國務院表示:「過程中將與國會接洽。」據了解,2018年會計年度在數月前已結束,國務院在聲明中未說明項下還有多少款項尚未提撥出去。

川普29日在前往佛羅里達州時聲稱,「北方三角」國家「成立」了移民車隊,好把他們出口到美國。最近數天,在這三國的尋求庇護者中,有越來越多人試圖越過美國南部邊界進入美國。

川普表示,「我們給了他們5億美元。我們付給他們大量的錢,我們不再付錢了,因為他們沒有為我們做任何事。」

川普說,若墨西哥不阻止移民跨境,將於下週關閉美墨邊界,除非情形出現改變。

據了解,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26日拘留超過4100名移民,人數是邊境逾10年來最多的一天,因此川普近日頻頻透過推特抨擊墨西哥的邊境政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