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器人大賽 各顯其能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近日,在日本機器人競技大賽上,大眾有機會體驗到工學技術帶來的快樂和趣味。接下來就到現場去感受一下。

這裡是第22屆日本機器人競技大賽的決賽現場,各項賽事正在有序地進行著。本屆的參賽者既有公司研發部門的員工,也有理工科大學生,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與體驗。

這款被稱為帶槍的騎兵,是搭載著電腦和動力能源的自律型機器人。按照比賽規則,它要在60秒內沿著白線跑道,一邊奔跑,一邊要擊打在兩旁的靶子。每個靶子有不同的分數,命中之後就加分,以獲得的總分來排名次。

共同創業者會長広瀨茂男:父母帶著孩子,特別是小學低學年的孩子,都能參加的機器人競賽,是要求速度和準確性的。再有就是只要有趣的作品,拿著自己製作的作品來參賽,都是可以的。

清潔工機器人的比賽是老少皆宜的項目。參賽者每組2人,拿著自製的機器人,用遙控器指揮機器人分別回收生活垃圾和資源垃圾。散落在地板上的白色和橙色的乒乓球代表著不同的垃圾,以機器人收集的數量來計算得分。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