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陸企外銷地圖也標台灣「國家」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陸企外銷地圖也標台灣「國家」

中共當局近來在國際上發起糾正所謂「問題地圖」運動,一旦發現台灣不在「領土」範圍內,就威脅外企。然而尷尬的是,陸媒調查,部分國際上發現的「政治不正確的地圖」都是由中國流出。日前海關查獲2.8萬多張地圖,統統將台灣標註為國家。

人大教授:土地非我的 為啥對我徵房產稅

中國大陸即將徵房地產稅,但是,人民大學副校長吳曉求在亞洲博鰲論壇上直言︰「無論從經濟理論還是從法律的層面,我找不到開徵這個稅種的邏輯和理由。」地是國家的,上面的東西是自己的,但是值錢的是地,地不是我的,怎們能對我徵稅呢?」評論指出,徵收房地產稅的國家,土地都是永久產權,但是,中國的土地是政府的,業主只有70年的土地使用權,並且已交了土地租金。

中共打壓信仰 基督徒救援災區也被捕

《寒冬》雜誌指出,四強烈地震,有中國基督徒進入災區援助,義舉得到居民認可,但後來卻被中共警方以販賣人口的莫須有罪名關押審訊。

婁燁新片涉「強拆」 網友要中共勿干預

中國導演婁燁新片《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演員陣容,擁有井柏然、陳妍希、秦昊等知名藝人,但因為內容提及中共強制拆遷的暴力事件,卻忽然被禁映,目前,片方強調電影如期上映,網友也大力關注,要中共勿再打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