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埃菲爾鐵塔慶生130週歲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週日,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建築艾菲爾鐵塔,慶祝130歲生日,整個週末都有豐富的慶祝活動

從週六開始,包括演出、冒險遊戲、圖片展在內的多項活動在埃菲爾鐵塔舉行,為這座宏偉建築慶生。

這座著名的「鐵娘子」高324米(1,063英尺),由巴黎工程師古斯塔夫.埃菲爾設計,為1889年的世界博覽會而建,建造過程耗時2年2個月零5天,被認為代表了當時的技術實力。

從那時起,埃菲爾鐵塔經歷了多次改造和翻新。

1983年儒勒.凡爾納餐廳(Le Jules Verne)美食餐廳在埃菲爾鐵塔視野最佳的二層開張,離地125米,讓遊客可以在享用典型法國美食的同時欣賞美景。

兩年後,1985年,艾菲爾鐵塔每晚都開始閃亮。複雜的投影機設計突出了其獨特的金屬結構,成為其它城市展示和突出自己城市古蹟的靈感來源。

每年有700萬遊客參觀艾菲爾鐵塔。而自1889年落成以來,已有3億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此遊覽。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