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戰機突越台海中線 台機緊急攔截空中對峙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週日證實,當天有兩架中共軍方的殲-11戰機一度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台空軍則緊急派出多架戰機升空攔截並廣播驅離。國防部隨即發表聲明,對中共軍機的這次逾越行動進行譴責,並稱之為「挑釁」。

中華民國國防部3月31日發表一篇聲明稱,有兩架中共軍機 殲-11型戰機於當天上午11時許踰越台海中線,進入台灣海峽西南面領空。「經空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這次中共軍機越線飛行的時間大約10多分鐘。

對此,國防部表示「嚴正抗議」,並在聲明中譴責中共軍方的這個行為「已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危害區域各方共享之和平福祉」。

有消息指,這次中共軍方的兩架 殲-11型戰機先是來回逼近台海中線,之後更穿越海峽中線在台方空域飛行長達10多分鐘,因此台灣方面認為這兩架中共戰機的逾越行為有明顯的「挑釁」之意。

台北強調,面對各種挑釁威脅,軍隊會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依相關戰備規定應處,維護台灣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過去大陸軍機偶爾會出現越過海峽中線舉動,大部份都是在巡弋或演訓時,為了避開不良天候、又或是飛行操控動作太大,暫時越過海峽中線,但很快就回到海峽中線以西。而今次「越綫」飛行時長逾10多分鐘。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只要中共軍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甚至超越台灣海峽中線、出海等,軍方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因應,並派出相關兵力監偵。

在過去幾年裡,中共軍方不斷派軍機和船艦在台灣周圍進行演習,令台海兩岸緊張局勢有升級之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