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金正恩將有新動作 金韓松或是「自由朝鮮」核心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繼宣布為此前闖入馬德里朝鮮使館事件負責後,反朝團體「自由朝鮮」表示,他們將撼動金正恩政權,「接下來還有大事發生」。有知情者則透露,在馬來西亞遭暗殺的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正是「自由朝鮮」團體的核心領導。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自由朝鮮」日前在官網上發表題為「我們組織的當前立場」的聲明說,他們以結束金氏一家世襲的信念而聚集在一起,成員由脫北者構成,「通過我們的行動以及朝鮮內部的革命,將一同撼動金正恩政權的根基」,「接下來還有大事發生」。

2月22日,一個10人團伙闖入朝鮮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挾持使館人員幾個小時後,帶著使館人員的電腦、手機和文件逃離。3月26日「自由朝鮮」承認,該事件是他們所為,並指控「(朝鮮)政權的大使館是非法毒品和武器秘密交易的樞紐」,暗示馬德里使館與某種非法行為有關聯。

據悉,這些自由朝鮮成員在闖入朝鮮大使館當時,身上佩戴了超小型攝像機,毫無遺漏地拍攝下了大使館內部和自己的作戰情況。

報導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稱,國家情報機構要員在執行重要作戰任務時,會隨身攜帶超小型攝像機,並實時傳送回本部,並接受與之相關的行動指示。因此有專家認為,自由朝鮮與現有的其他脫北團體是截然不同的組織,並推測成員中包含曾接受軍隊、情報機關訓練的人員。

報導稱,「自由朝鮮」曾救出2017年在馬來西亞遭暗殺的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正在對其進行保護。最近,還宣布成立朝鮮臨時政府。

朝鮮人權團體總聯合常任代表朴尚學(音)說:「金韓松扮演著(自由朝鮮的)核心領導角色。聽說,金韓松住在流亡美國的金正恩的姨媽高容淑(音)居住的小區。據悉,流亡海外的金氏家族成員,大部分都加入了自由朝鮮。」

報導認為,如果朴尚學的主張是事實,那麼可以認為以「金氏王朝」嫡長子金韓松為核心的反朝團體,正式開始了反體制活動。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