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對抗霧霾「妙招」:多吃豬肉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在韓國每當霧霾嚴重時,豬肉銷量就會上升。韓國民間認為,滑溜的豬油有助於清除喉嚨裡的灰塵。

據路透社報導,在韓國,每當空氣中籠罩著厚厚的灰塵顆粒時,豬肉銷量就會上升。這個奇怪的應對之法來自煤礦工人,他們認為滑溜的豬油有助於清除喉嚨裡的灰塵。

對於中學生Han Dong-jae來說,在霧霾天吃燒烤五花肉則是來自於媽媽的生活經驗。

Han Dong-jae放學後和媽媽在一家燒烤店吃飯時稱,「當霧霾嚴重時,就像今天這樣,我就會多吃豬肉。」

他說:「「我認為多少有些好處,因為豬肉裡有油,油可以潤滑喉嚨。」

據報導,每當韓國陷入嚴重霧霾之際,市場上豬肉銷量就會激增,2月28日至3月5日,首都首爾遭逢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霧霾,結果樂天數據顯示,這段時間豬肉銷量增加20%。

韓國近年來飽受霧霾之苦,紛紛把矛頭指向中共,韓國朝野一致決定盡速在國會處理"霧霾列入國家災難"等治霾法案。

報導稱,韓國人普遍認為,來自中國的霧霾是造成韓國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

據海外中文媒體去年11月報導,約4年前,韓國在離仁川小清島37公里處設立了一個海洋科學基地,並且在基地上設置了觀測環境、大氣氣象和空氣質量等共43種最新裝備,目的是蒐集海上空氣質量數據。

該基地觀測站的調查結果顯示,在過去的3年期間,共有147天的空氣質量處於污染狀態。根據風向和對霧霾的分析,其中70%來自中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