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系異動 副秘書長易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近期,中共政法系統大調整。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洪祥履新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樊緒銀卸任。

4月1日,中新網報導說,近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網站「領導·機構」欄目更新,顯示王洪祥已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樊緒銀則卸任這一職務。

公開簡歷顯示,王洪祥此前擔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目前中共政法委員共有4位副秘書長,分別是景漢朝、白少康、王洪祥、雷東生,其中王洪祥排名第三。

剛剛卸任的政法委副秘書長樊緒銀,目前為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委員。

中共政法委是中共控制公、檢、法、司、國安工作的最高機構, 一直由江派人馬把持。政法委被視為中國社會最大的毒瘤,是中國社會安定的最大威脅,政法委書記先後由江派大員羅干、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擔任。

1999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後,政法委成為主要指揮系統,實施制度性和系統性的迫害,且負責中央「610」辦公室(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

近年來,政法系統官員亦因迫害無辜善良民眾惡運連連。據中共網站公開通報的消息,至今有60多個中共政法委正、副書記相繼落馬,其中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級、省部級、廳局級高官。

如,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核心人物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前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河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吳天君等人均落馬。

上述60多政法系官員落馬的原因,表面上因為貪腐,在政治鬥爭中被剔除,實際是因迫害法輪功遭到報應。

另外,截至2018年12月12日,已有455名各級政法委書記厄運纏身,其中死亡的有143人,患重病、癌症的59人,傷殘的19人,被查處的145人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