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頻發 臉書稱支持政府加強監管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上週六(3月30日),臉書(Faceboo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支持政府加強對互聯網監管。隨着政府機構繼續對其業務進行調查,臉書仍有可能受到越來越多巨額罰款的嚴重打擊。

自從公眾了解到英國公司——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利用臉書的商業模式來影響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從那以後,隨着越來越多的隱私醜聞被揭開,臉書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

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一篇專欄文章中,扎克伯格對政府監管問題做出了最全面的回應。

他呼籲在四個方面制定新的法律加強監管:有害內容,選舉的公正性,隱私和數據的可攜帶性。他表示監控有害內容的責任只由公司來承擔,那實在是太大了。

扎克伯格承認他們對言論的控制力過大,同時表示正在創建一個獨立的機制,以便人們可以對發佈和刪除的內容提出申訴。

在持槍歹徒利用臉書將其攻擊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的場面進行直播後,臉書已承諾設定對直播的限制,並表示將在下週開始禁止白人民族主義和分裂主義。

「對於保護選舉,立法至關重要,應該更新。」扎克伯格說,臉書已經圍繞政治性廣告做出了重大改變。在數據保護和隱私方面,扎克伯格表示,需要一個全球統一的框架。

扎克伯格說需要明確規定在提供服務時,如果信息被轉移,誰該負有保護信息的責任。他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制定規範互聯網的規則。

不過,他現在才認識到這些,可能有點晚了。臉書仍然面臨來自美國和國外各機構的一系列調查和指控,加在一起,可能會被徵收巨額罰款。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