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工程師發現 華為筆記本電腦有後門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近日,微軟公司的研究人員發現,大陸廠商華為生產的筆記本電腦中裝有後門。華為之前一直在否認,外界對其設備留有後門的指控。

美國科技網站Lightreading 3月29日報導,美國微軟公司研究人員今年1月發現,華為Matebook筆記本電腦裝有後門。

同一天,英國資訊安全雜誌SC Magazine也報導了這條消息。

報導說,微軟工程師通過安裝Windows 10上的「微軟高級威脅防護系統」,發現華為有後門。

該系統的電腦內核傳感器,檢測到與華為設備管理驅動程序相關的異常行為,向研究人員發出警示,促使微軟展開調查。

據報,這個後門安裝在華為筆記本電腦的PCManager軟件中,讓無特權用戶使用用戶特權建立程序。

美國政府一直認為華為在網絡設備中安裝後門,為中共收集情報,給美國及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帶來安全風險。

日本媒體曾報導,日本政府在拆解華為設備時,發現了不必要的零件。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8月簽署國防授權法案,禁止政府機構及與美國官方合作的單位採用華為等中企的技術與產品,並呼籲同盟國也禁用。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