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開征碳稅 福特:「用一切辦法」抵制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加拿大的4個省份-安省、曼尼托巴省、新不倫瑞克省和薩斯卡通省因為沒有參與全國的環保框架,從4月1日起,由聯邦強制徵收碳排放稅,從今年開始每頓碳排放20元,逐漸漲到2022年達到每噸50元。

我們要多花哪些錢

根據聯邦的數據,這4個省,每升汽油要漲4.42分,家中取暖用的燃料油每升漲5.37分,天然氣每立方米漲3.91分,丙烷每升3.10分。

一個家庭平均取暖使用252立方米的天然氣,現在每月要多花10元。當然夏天會少,冬天會增多。

以Honda Civic的47升油箱為例,加滿的話,要多花2元,Explorer SUV的話,要多花3元錢。

多倫多的TTC因碳稅,宣布漲價10分。

目前還不知航空公司的漲價情況,之前航空業發布報告,如果徵收碳稅,將提高航班成本。

以上數據還是今年的情況。

聯邦的碳稅每年每噸要漲10元錢,直到2022年漲到50元。也就是說,以上的漲幅在3年內要上漲兩倍。

聯邦碳稅退稅是怎麼回事?

聯邦政府表示,今年加拿大居民報稅時就能收到碳稅退稅,來抵消徵收碳稅給民眾帶來的負擔。

聯邦的算法是,每家2.6人的話,

安省每個家庭退碳稅300元

新不倫瑞克省每個家庭退碳稅248元

曼尼托巴省每個家庭退碳稅336元

薩斯卡通省每個家庭退碳稅598元

安省政府將 「用一切辦法」抵制碳稅

安省省長福特當選的承諾之一就是取消碳稅,自當選以後,就取消了之前自由黨政府徵收的汽油稅,安省民眾從去年6月份以後看到了汽油價格下降。

福特表示,現在聯邦強征碳稅,不光油價,幾乎所有東西的價錢都會上漲,「我們生活中的所有東西都有碳,所有的東西都會漲價,不管是你的食物,你的衣服,開車帶孩子去冰球比賽,所有的價格都會上漲。」福特在怡陶碧谷的記者會上說。

環境廳長Rod Philips表示,「必須用徵收碳稅的方式來處理氣候變遷問題,不是真實的答案。」他說,安省去年推出的對抗氣候變遷的環保方案,能達到加拿大在巴黎氣候公約中承諾的,降低碳排放量30%。

對於聯邦會給加拿大人退稅,來減輕徵收碳稅的負擔,「(聯邦政府說)人們應該等著政府退稅,我發現人們對此反應並不好,因為人們不相信政府會這麼做。」環境廳長Rod Philips說,聯邦政府想要說服民眾,徵收碳稅反而能讓他們口袋裡的錢多起來,將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目前,福特的安省保守黨政府正在法庭上挑戰聯邦政府,說聯邦政府強征碳稅違反憲法,據福特在新聞會上說,5月份要開庭。

福特在記者會上說:「這是個非常非常可怕的稅,是有個碳字在前面的稅,跟保護環境一點關係也沒有,沒有任何關係。」

「我們的政府將和特魯多自由黨政府的碳稅戰鬥,使用我們能使用的一切工具(辦法),我們會繼續努力工作,非常非常努力的奮鬥,不會停歇,為了安省所有的民眾。」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