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美談判「積極信號」背後舉步維艱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今日點擊】(3428-1)

提要
中美貿易談判:「積極信號」背後的舉步維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期節目跟大家說了,其實是我剛剛知道的,朋友講的故事啦,我覺得滿滑稽的。其實在台灣、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都有一種日本人做的這種,叫什麼cheese cake,就是一種小cake,我不知道叫什麼蛋糕,就是一種小蛋糕,很有名,它味道很特別。那原來呢在旅遊雜誌上呢,在一些旅遊的網站上,把加拿大多倫多,說你第一,你要到那兒去旅遊,你第一選擇的食品就這個。嚐這蛋糕,10元一個,永遠賣10元一個。那個店呢早晨7點鐘開門,到晚上11點,永遠排隊,永遠排隊啊。那你說絕了不合適,反正絕大多人去買的時候排隊。一人只買一個,排一回隊只買一個,想買倆你再排一回,照顧後面的人。沒有廣告,什麼都沒有,沒看過它做廣告,什麼都沒有。

那這個東西呢,後來據說就,其實在新西蘭,在澳大利亞都有,日本人做的,咱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地方說了。結果剛剛聽到一個朋友故事,他認識的一個人,就在加拿大多倫多,也做cheese cake,也做這種。他吹什麼牛皮呢,說那一家我認識,如何如何,很熟的,它有幾家店幾家店。後來我聽著聽著呢,我說不對吧,我說那個,原來它只有一家。後來這一年多來在幾個主要的商業區,它買了地方,在包括多倫多最高檔的那個shopping中心,它買了個店鋪,租了個店鋪賣。當這麼一分開的時候,開了5、6家店,那個地方就不太排隊了,我說這是真的。他說不是,我跟你說,我那個朋友啊是在這家店幹過,而且把那個,那意思就把那個祕方都給弄出來了。所以呢就自己挑擔單一個幹,人家也開幾家店。

我說你看,大陸人嘛,做生意都這麼做。真的,味道是一樣。我想說的意思,大陸人在正常的生命角度,在正常的創意角度和生命角度來講,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但是在抄襲。我們通常講叫山寨大國,他為什麼山寨,他都表現出生命惡的品質,全都表現出生命惡的品質。擁有使命的人,他擁有創造力,是因為他的背後的因素,你可以講是他靈魂的原因。但另外跟他對立的,一定是破壞的因素,一定是最大限度滿足人的利益的,最大限度滿足人的利益。那偷,偷呢,對很多人而言,是有著一種非常特別的味道,偷和騙。搶呢,搶就是勢力了,共產黨,共產黨的一種表現。殺人跟這東西是一樣,相關的。

但偷和騙呢,會維持你表面的,表面的關係,極其陰邪,極其陰邪,但在大陸人的環境中到處是偷搶騙。偷雞蛋騙雞蛋對吧,塑料袋,什麼都有,什麼都往家拿,什麼都往家拿。那這東西拿回家幹嘛,往那一扔,到處都是,到處都是。所以這是我想說,在現實的環境中,它為什麼出現這個因素,是因為共產黨洗腦的概念是隔斷了人們,他的利益的追求隔斷了人們生命使命,就是生命的那種靈魂的源處的根脈,但它又存在。所以利益層面維護著共產黨的偷騙,但是呢在自己明白的那一面,就是生命的明白的那一面,他知道共產黨的惡。有錢的,用錢買路往外跑;有權的,用權蹚路往外跑;這個沒錢,什麼勢力都沒有的,用自己的技術, 技術移民嘛;再不成就跳飛機,偷渡。能跑都往外跑,所有人都在往外跑。利益的也好,這樣,表面上會有各種理由,但實際是他生命內在的一種歸屬,在人的層面的表面歸屬,遠離超過魔鬼式的邪惡。

中美貿易談判:「積極信號」背後的舉步維艱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美貿易談判,我覺得都有點像笑話了,積極信號背後的舉步維艱。在上一次談判結束之後,川普再次延長了90天,已經延長一個月了,延長了90天之後,那現在往哪兒去呢,哪兒也不知道了,沒結果。

第八輪談判結束,雙方均稱談判取得進展,然而海湖莊園簽署的停戰協議,一直沒有定論。到底什麼因素,發出積極信號,又最後沒有共識。大家要看明白喔,我咱講過一句話,人戰勝不了共產黨。川普在第七輪談判結束的時候,明確講過,即使延長最後期限,那最多不會到一個月,他自己的原話。今天4月2日愚人節都過去了,川普已經食言了。為什麼食言了,人戰勝不了共產黨,只能與神同行,人戰勝不了。

有人說這明眼啊,他為什麼就不那麼幹。那是啊,他有他的考慮啊對不對。有的女孩子說,哎呀妳為什麼妳不嫁給他?是,她也想嫁他,她有難言之隱啊。這事誰都想這樣想那樣對不對,這不是明擺的事嗎?明擺的事多了,問問自個兒,對吧,問問自個兒,明擺的事多了,有幾個明擺的事你辦成了?美國貿易代表星期四抵達北京,星期五全天磋商。財長發了推文說,在北京進行了具有建設性的貿易對話,這句話就完蛋了。你說都要簽協議了,還叫有建議性的,那等於活沒幹,等於活沒幹。最新的進展,他們的談判都是英文進行的,所以最後的文件都是英文的,他們在考慮如何翻譯成中文,要一個字一個字的翻,你說狠不狠。

為什麼這麼翻?跟小偷跟騙子簽合同,美國人明知道,所以要拿合同去約束,就不給小偷和騙子任何機會,是這原因。那主談的呢又是一生就做了律師,從這個里根年代他就搞這個,所以他就知道,他搞這東西,就跟共產黨有多壞他也明白,所以他就得弄細了。原因呢中間出了岔子,在中文的文本中,中共刪掉了一些內容,中英文不是對應的,被人美國人發現了。你說幹這種事情,他習近平都溜溜了,劉鶴可能比他大,幹這種雞賊的事情,幹這種雞賊的,那是在這種文件的背景之下他這麼幹。華爾街日報登的,華爾街日報登的。大家還不明白共產黨是什麼東西,還不明白今天的整個世界環境是什麼,什麼一個環境。這就是跟偷搶騙的人去簽協議,說你別偷了別搶了別騙了,那就在簽這個協議的時候他還騙。所以這是共產黨的品質,我們一再講它的品質,你跟黨走你就是這東西,你一定是這東西,一定的,要不然你跟黨走不了,他是這麼回事。

德新社:大幅增加進口,華盛頓趨於期待中國拿出舉措,更好的保護在華的美國企業的知識產權,結束強行轉讓技術,你看還是這個。中國準備對外企開放雲計算市場,做為對美國的讓步,要雙方有一攬子計畫當中的一部分。路透社說雙方在避免強行轉讓技術上,取得了空前進展。取得了空前進展,就是兩會時那個法律通過啦對吧,美國人就他只能按條款嘛,所以人家通過了一個法律,不就算進展了嗎,其實就這麼點事。這是被逼無奈做的對不對,做出樣子看看,我覺得這是就這麼回事。

4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汽車和零部件,繼續暫緩加增關稅,這是貿易戰的內容。

這就叫積極的內容,那你也不能說不積極對吧,但是呢成功的,把二千億中國進口美國的產品,從10%增長到20%的關稅的時間,成功的拖後了三個月,已經拖後三個月,應該是拖後三個月。原來定的時間,最早定的時間1月1日。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