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為筆記本電腦被發現裝有後門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1. 華為筆記本電腦被發現裝有後門

華為電訊設備是否裝有後門的問題,最近是全球關注的熱點。3月29號,英國網絡安全雜誌SCmagazine和美國科技網站Lightreading分別報導說,美國微軟公司今年1月份發現,華為筆記本電腦確實裝有後門,只不過被發現後,迅速進行了修補。

報導說,微軟研究人員是通過安裝在Windows 10上的「微軟衛士高級威脅防護系統」(Microsoft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發現華為有後門的。這個系統的電腦內核(kernel)程序感測器,當時發出警示,提醒說在華為Matebook筆記本電腦上檢測到後門。

微軟研究人員說,這個後門安裝在華為筆記本電腦的PC Manager驅動程序中,它讓沒有權限的用戶創建具有超級用戶權限的程序。

微軟工程師3月25號發布安全公告說,這些異常行為源於華為開發的一個設備管理驅動器,這個缺陷能讓地區特權升級。

報導說, 微軟通報了安全漏洞後,華為立即做出了回應,並在今年1月19號發布了補丁。

2. 韓國瑜公開表示反對「一國兩制」
臺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在訪問港澳和大陸期間會見中共的中聯辦、國台辦官員而備受質疑。4月1號,他在市議會接受質詢,被要求對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表態。韓國瑜在議會多次表示,他支持和熱愛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

當有議員提出,韓國瑜稱他見中共官員沒有談政治話題,但中聯辦說他談了「一國兩制」下香港回歸祖國的繁榮,國台辦也說韓國瑜見證了一國兩制的繁榮,並質疑他為一國兩制背書和代言時, 韓國瑜要求議員相信他在議會的宣布,而不是中聯辦的新聞稿。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