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告急 國土安全部下令緊急增援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週一(4月1日)上午,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下令,緊急增派邊境巡邏人員,以應對當前美國南部邊境所面臨的大規模移民衝擊。

週一,尼爾森發表書面聲明,命令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麥克萊南(Kevin McAleenan)執行「緊急增援行動」(emergency surge operations),立即向美墨邊境再派遣750名邊境巡邏人員

尼爾森在聲明中表示,美國的邊境危機正在惡化,國土安全部將竭盡全力結束這場危機。

她聲明,當國會又一次未能採取行動時,國土安全部不會袖手旁觀,因此,所有選項都已擺到桌上。國土安全部將立即重新部署數百名CBP人員前往邊境,以回應邊境出現的緊急情況。

尼爾森指出,國土安全部迫切尋求額外的增援,包括部門內部及跨部門的增援。她還指示CBP要擴大《移民保護協議》(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MPP),要求那些尋求進入美國的移民在墨西哥等待,直到移民法院審理完他們的申訴。

《移民保護協議》自今年1月開始實施,當前在加州和德州執行。尼爾森命令CBP,把該協議向其它州擴展。

按照尼爾森的指示,CBP將每天向墨西哥追加遣返數百名中美洲移民,這些移民都是在入境口岸或入境口岸間的邊境地區被抓捕的。

由於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那些不能被立即遣返回墨西哥的中美洲移民,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正被迫重新開始執行「抓了就放」(catch and release)的移民政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