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有銀行欠租跑路 引發民眾擔憂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中共國有銀行「中國建設銀行」設在河南鄭州的一家支行,日前欠租跑路,房東連續幾天掛條幅討要房租,無人理睬。事件引發網絡議論,有網友擔心傳說中的大崩潰已經開始。

河南鄭州市北三環中方園小區的建設銀行近一週來大門緊閉,樓上掛著幾塊討要房租的大條幅。

據大陸「和訊網」報導,這家面積700多平方米的銀行,沒有任何徵兆,3月26號連夜搬離跑路了。3月28號下午,建行門口堵滿了車輛,二樓和一樓、以及堵門的車上,都扯著大條幅,上面寫著「建設銀行欠租逃跑,還我血汗錢」的紅色和黑色大字。

房東王先生:「建設銀行租賃我們的房子,每個月15萬,從2018年9月17號,一直到現在100多萬塊錢,違約金可能還要算。」

房東王先生說,2013年9月,建設銀行鄭州金水支行與自己簽訂了一份為期5年的房屋租賃合同,租下這處上下兩層,建築面積703.5平方米的場地,作為建設銀行鄭州中方園支行的辦公用房。房屋租賃合同在2018年9月到期後,建行方面一直拖著說談判,房子會繼續用,直到3月26號連夜跑路,已經拖欠長達半年多的房租。

現在人去樓空,銀行物品已經被全部清空連夜運走,門上貼著建設銀行臨時停業的公告。

銀行門口垃圾遍地,連空調外機都被拆走,只殘留著被齊刷刷強行鋸斷的銅管和電源線。銀行大門左側原本有3個24小時不間斷營業的ATM機,也已經全部被拆下運走,留下3個大窟窿被木板覆蓋。

河南鄭州李先生:「是真的,是真的。它的ATM機都拆完了,包括很多儲戶周邊的都納悶,現在還掛著大條幅問他們要錢。現在官方的解釋還沒有,只是民間的媒體、河南當地媒體的報導。」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告訴新唐人記者,銀行的營業點撤離不是能自作主張的。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一個是櫃員機它不是某一個分點來辦的,一般是一個城市或者一個省同意布局的;建設銀行搞的門市如果撤了或者倒閉了,一個城市的分行比如鄭州市建設銀行它還是要負責的,因為分支的營業所它是沒有權利的。」

「和訊網」報導說,這家銀沒有任何徵兆,連夜搬離跑路,只是近年來建設銀行在鄭州不斷縮減營業網點的又一個真實縮影。

李先生:「雖然建設銀行資金鏈也是一塌糊塗,原來投入的地產、或者相關聯的錢根本就收不回來,第一個是撤網點,第二個是全部變成電子化辦公這是必然,但是它這個進度不應該直接影響到它的門店。」

河南鄭州李先生說,其他商業銀行跑路關門,從前幾年就已經開始,不足為奇,不過國有銀行連房租都付不起,連夜跑路,而且來的這麼快,還確實出乎他的意料。

有大陸網友評論說:看來高房價帶來的高租金不但普通民眾無法承擔,就連壟斷的最賺錢的國有銀行都無法承擔了!

也有網友回應說, 銀行跑路很正常,因為現在四大銀行裡天文數字一樣的債務都隱藏著, 早晚會爆雷,只是時間問題。

還有網友透露,銀行里根本就沒錢,整天玩兒空手套白狼的遊戲,哪天老百姓真覺悟了,去擠兌,銀行立馬歇菜,現印鈔票都來不及。

更多網友在考慮是不是應該把存在銀行的錢趕緊取出來放家裡。

有評論認為,房東能大張旗鼓的在建行門口要房租,而且持續一週沒有警察問津,事情不尋常。

有網友懷疑,國有銀行連夜跑路可能預示著中國經濟崩潰開始。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